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业 >> 正文

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22 19:30:32

一、专业设置背景

起航新征程,启幕“十四五”,立足齐鲁大地人文渊薮、文脉禀赋优势,响应山东省“互联网+齐鲁优秀传统文化”战略规划,遵照山东女子学院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依托文化传播学院教学、科研、实践一体化平台,就这样,一个融合理论与实践、整合公共文化实务教学与管理人才培养的专业——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闪亮登场!

二、核心课程及人才培养特色

面向山东省学子,开展为期3年的大学专科教育,课程设置围绕管理学、文学、艺术学等门类,突出公共文化实务、新闻传播、艺术管理和市场营销等核心课程,及文化项目策划开发、新媒体内容制作、后期剪辑等实践实训内容。

学生在完成课堂学习任务的同时,由双师型专业师资团队+外聘行业专家组成的师资队伍进行双向指导,进行文化产业项目实地考察、调研、实训和新媒体内容制作。在实践基础上,学院积极引导、鼓励、支持学生完成大学生课题立项,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赛事,获得专业资质认证,全面落实课、证、研、赛、创“五位一体”创新型教学模式,充分激发学生潜能,实现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

学生赴山东博物馆开展实训调研

学生赴山东美术馆开展实训调研

学生赴台儿庄古城开展实训调研

学生实训基地展开调研

聘请校外专家进行专题讲座

专业教师带领学生进行新媒体内容制作

学生作品主创访谈

学生作品获奖证书

学生课题立项证书

学生论文获奖证书

一、实力师资团队

文化传播学院师资队伍里既有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山东省“泰山文艺奖”获得者李百晓院长,也有作家叶萱(陈亮),作品改编电视剧《纸婚》在央视八套首播。此外,学院还从大众报业集团齐鲁晚报、山东省电影家协会等单位聘请优秀行业导师作为兼职教师,开展学术讲座、课程教学,既丰富专业实践教学方式,又使学生接触到更多课本以外的一线实战经验,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创新就业择业观念。

学科带头人、院长李百晓荣获“飞天奖”“泰山文艺奖”

作家叶萱(陈亮)跟学生分享创作经验

齐鲁晚报文娱中心副主任倪自放作专题讲座

一、学生毕业去向

(一)宽广的就业前景

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学生毕业后可以在政府文化管理部门及文化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化艺术相关岗位的策划、宣传、经营和管理等工作。具体从事的岗位:文化活动策划、社区文化项目开发、文化艺术园区管理、非遗保护与管理、艺术品管理、文化艺术展演、图书出版、新媒体运营、文化经纪、品牌推广等。

学生参加赛事及获奖情况

(二)精彩多样的未来前程

1、可以直接就业(考公、考编)

我院毕业生唐颖颖(现任职山东新世纪电影城赛博店店长)

我院毕业生张济凡考取选调生(现任职于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研究室)

2、可以升本,而后考研

我院毕业生陈锦绣,考取华中师范大学文化产业资源学专业研究生

我院毕业生杨洁,以专业第一名成绩考取山东财经大学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研究生

五、寄语青春

来到文传、来到公服,这里给你一个温馨的读书氛围,一座不虚此行的大学校园,一段收获满满的学习经历,还有值得你永远骄傲的各类行业认证和金灿灿的女院毕业证!

六、报考要求及注意事项

只要你身心健康、足够热爱生活,对新鲜事物保有好奇心,有一定的语言表达和人际沟通能力,并对文化管理保有热情,同时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欢迎加入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的大家庭!

上一条:新闻采编与制作

下一条:信息安全与管理(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