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毕业生风采 >> 教育学院 >> 正文

应用心理学专业优秀毕业生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18 09:38:31

李鑫:女,教育学院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中共党员。

时光荏苒,毕业已经快一年了,回想女院留给我的记忆,那份干净纯粹的情怀永存我心,女院留下了我最美好、最鲜活的记忆。

回首在女院的四年,那大概是我青春中最生机勃勃的时光,一段段“高光时刻”的片段和生活中历历在目的温情是我最难忘与不舍的记忆。

在女院,我第一次担任真正意义上的学生干部,作为学习委员,我与老师沟通、联系与帮助同学,第一次,我觉得我不只是班集体中默默无闻的一份子,我可以用我的光和热感染班集体,带给班级更好的学习与生活的氛围,这段经历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这样的一个机会,我不再是那个沉默的、不自信的小女孩,正是老师与同学们的肯定,给予我自信让我迈开了勇闯天涯的步伐。

C8BD

在女院,我第一次感受到老师与学生之间亦师亦友的情感。其实我在高中的时候,因为种种误会与矛盾,与我的班主任老师相处得并不融洽,是老师眼中自由散漫又不求上进的学生,这位老师也曾在班里公开宣布我是一个“因为家庭原因而心理有问题的人”,至今我也不想再去追究这种行为是不是属于“教师欺凌”中的一种了,只是给我带来了一个很不能跟老师自在相处的习惯,但是在女院,老师们却包容我的不美好,他们选择看到我身上真诚的一面,谢谢李胜操老师作为我的班主任老师给我机会为班级服务并且真切地帮助我解决了生活上和学业上的种种问题,谢谢王姝琼老师肯定我的能力给我带来了极大自信,您对我投来的每一个赞许与认可的目光对我来说都是意义重大,谢谢刘浩强老师在最后考研的时光帮我答疑解惑择校择师,谢谢各位任课老师对我支持和教导,也感谢导员老师包容我的频频叨扰。我是一个羞于表达的人,这份感激我只好写在这里。

在女院,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一直以来我对祖国与共产党有着澎湃的热情与爱意,在女院同学和老师的肯定中,我以班级最高票的结果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跟着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活动与学习的日子我也会永远铭记。

在女院,我发展了自己的很多兴趣。随着高中繁忙的课业的结束,进入女院,我得到了很多发现与发展自己兴趣的机会,大一,我加入了文学社团、吉他社团与心理协会,并且在大二时成为了吉他社团与心理协会的会长,策划与组织活动成为我的日常,每一次活动的圆满完成是我最最最有成就感的时刻,这不正是青春最炙热与真诚的样子吗?

转瞬之间,我与女院分别已经有将近一年的时间,写到这里,我的眼眶已然酸涩湿润,在距离母校一千多公里的地方,我胸中的万般感动只能付于向女院的方向遥望的一眼中,我怀念这里的一草一木,我会记得在这里经历的点点滴滴,我会怀念我的单车所碾过的每一寸土地,我会记得我的手指翻过的每一片书页,我会牢记着母校领导恩师的教诲,秉承着“坤德含弘,至善尚美”校训,在今后的日子里,母校会一直给我信心,给我勇气,给我力量。

我衷心祝愿我的母校越办越好。祝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合家幸福。祝学弟学妹们学习进步,健康快乐!

上一条:学前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

下一条:早期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