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毕业生风采 >> 教育学院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18 15:54:02

王真真:女,山东女子学院16级学前教育专业。

寒来暑往,大学四年,从懵懂到坚毅,从无措到果敢,“女院”洗去我一身稚气,留下我的天真与豪情。

踏进女院校门时处处都是陌生感,而现在却是满眼深情。在山东女子学院的四年里,我认识了很多朋友,她们当中有我的同学、我的学姐,更有我的老师,从她们身上我认识到自己的优点,更是了解到自身的不足,在她们身上我总能学到不一样的知识,汲取到不一样的力量。谢谢你们,因为有你们,我才觉得我的大学毫无遗憾我活出了我想要的样子。

因为我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毫无遗憾,希望我的学弟学妹们也可以在毕业时这样评价自己的大学生涯,所以,在这里,我有两点小建议:第一、坚持学习。大学不是游乐园,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知识的新起点,在这里,更多的是要靠你自己发掘。你可以涉猎,去了解自己的兴趣在哪里,然后将学习的视角从书本上扩大到网络上。在大学里有位老师在上课时跟我们讲过一个她教育儿子的故事时提到了一句话,她说“青春期不代表着你可以任意发脾气,而是代表着你要成为大人了,你要学会承担起自己应付的责任了。”这句话对我触动很大,来到大学里,代表着我们可以接受更高的更好的教育,我们可以为自己的未来保驾护航了,所以请正确认识大学这一时期存在的目的,为自己设定好目标,逐渐丰满自身羽翼。第二、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跟高中及以前的学习不同,大学生活更为自由,有更多的时间去干自己喜欢的事,所以可以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去报社团、去竞选学生会,相信我,这将是你大学里做的最不后悔的事 这里有太多比我们优秀的人,跟她们待在一起我们自己会不自觉的进步。报名之后的你会每日忙忙碌碌,也会时常羡慕在宿舍吃零食追剧的室友,但是,请转念想一下,你在打印材料时明白了打印机如何操作,在整理表格时弄明白了格式怎么调整,而你的室友呢?她只是看到了哪个明星新的瓜,哪个节目最近火爆。我说这些不是说娱乐不好,而是想说不要让娱乐占据你的大学生活,它只是“调味剂”,而非大学生活的“主菜”。这两点便是我作为“过来人”的小小建议。

我在这大学四年严格的要求自己,我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过山东女子学院校级一、二、三等奖学金。在工作上严谨认真,两次参加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18年作为领队学生,带领22名学生奔赴万德镇马套村开展了为期13天的社会实践,最终,我带领的团队获得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奖”、“优秀摄影奖”、“优秀视频奖”、在2018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被评为优秀服务队、在“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2018年第三届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公益传播力展示活动中获“优秀实践团队”提名奖。同时我也被评为省级社会实践优秀学生。在班级建设方面,作为班长带领各个班委协同配合,班级学习氛围浓厚、纪律良好,同学友爱,在班级活动方面,获得学院“七个一活力团支部”一等奖、班级文化风采展二等奖,同时班内也开展了包括读书交流会、学习分享会、羽毛球大赛、拔河比赛、春游、包饺子活动等,在活动中让班级同学感受集体的温暖,增强班级体的凝聚力。

女院,你的名字承载太多的期盼,“自尊自立、自信自强”将永远是我女院人前进的脊梁,“坤德含弘,至善尚美”也将是我女院人不变的准则。

最后,祝女院的老师桃李天下满芬芳,祝女院的学子前程似锦圆梦想,让我们在更好的未来相遇!

9E6AB

白丹阳:女,山东女子学院16级学前教育(国际方向)专业毕业生.

韶光催物旧,春去人空瘦。转眼间,毕业已经快一年了。但每当我闭上双眼,我仿佛还漫步在校园里,拥抱熟悉的味道,遇见熟悉的人,抚摸熟悉的物。很高兴能与大家以这种形式见面,让我可以再聊一聊我的母校——山东女子学院。

博文楼的天窗透着斑驳的日影,伴随着老师的声音照亮了我的每个清晨;每天至少一小时的练琴使得琴房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跳动的音符,动人的旋律叩响了心中的每一扇门;只有校园卡才能打开的图书馆不知何时也走进了我的心房,一本本书籍成为了我心灵的港湾;教学楼与宿舍之间斑马线的交织洒下了我们的悲欢离合,每天不断地往返来回是校园留给我的记忆;一日三餐,大学食堂,三层的建筑里藏的是我每日的选择,下课铃声响起,与伙伴三言两语,坐在一个饭桌上的我们面对面谈着人生,想着未来,尝着酸甜苦辣。同时,小小的脑袋里想着诗和远方。

27A2F

女院有着我挥洒的汗水,有着我偷偷付出的努力。在班级中我一直担任团支书职务,大二期间担任班主任助理。在服务班级的同时,我热爱学前教育专业,积极参与各学科活动与课余活动。自2016年9月进入大学至今,共获得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5次,获得“学习标兵”称号。通过了全国普通话二级甲等、声乐八级、钢琴六级、计算机二级、幼儿园教师资格、高级育婴师考试等。每一份荣誉背后,除了我个人的努力,我深知还有同学和老师们的帮助,我很感激老师们的教导和支持,让本平庸的我变得出彩。

为了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我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比赛,用心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及校级奖项,在校期间获得“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全省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二等奖、“博学慈幼,正蒙笃行”学子辩论赛特等奖、山东女子学院2017-2018学年“迎新杯”辩论赛冠军、“湖畔杯”辩论赛冠军、山东女子学院“未来之星”教师技能大赛三等奖等奖项,积极参加辩论社团并担任副社长,在各领域展现自我,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转瞬之间,我已经离开女院将近一年。虽与母校身隔千里,但我依旧是女院人,我骄傲我是一个女院人。写到此处我早已泪眼朦胧,“你的名字承载,太多的期盼”,自带背景音乐的歌词,拨动了我的心弦,毕业的我渴望着远方,也怀念着过去。“坤德含弘,至善尚美”,女院啊,我一定可以长成你期待的样子!

此后无论山高水长,母校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模样!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孙嫣然:女,16级学前教育(春季高考)专业学生。

十分荣幸有这样的机会与大家“见面”。转眼间离开母校有一年之久,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收获与成长,在这所象牙塔里我遇到的每一个人、见过的每一处风景都是那样美好。大学生涯我是努力的,亦是幸运的,遇到了亦师亦友的老师们;结识了一帮有着共同爱好的朋友,我们一起组建社团、一起憧憬几年后的社团会有怎样有趣的人加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这里要感谢母校提供的一个又一个平台让我有机会展现自我、提升自我;感谢所有老师的传道授业,不仅丰富我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也教授给我许多人生道理。

在校期间,我曾任院自律会主席、篮球社团负责人、团支书,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先后4次获校级“二等奖学金”;获2018年山东女子学院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及 “山东女子学院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在2018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镜头中的三下乡”国家级优秀摄影奖以及国家级优秀报道奖,我所带领的团队获“优秀服务团队”称号。在班级管理中,我与其他班委积极配合,带领班级在校级、院级各项比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并于2019年3月获得“山东省优秀班集体”称号;与此同时,还获得2018年“青年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优秀实践团队提名奖。

正是凭借着这些丰富的经历与母校给予我四年的专业指导,去年毕业之际,我顺利通过了当地教师编考试进入东营市实验幼儿园担任幼儿教师。在这里,我想告诉学弟学妹: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接受自己是个普通人,也愿意创造自己的不普通。相信自己,你一定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下一条:应用心理学专业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