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10/16 10:35:17

近日,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成绩揭晓,我校代表队获得山东省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0项,并有2项被推荐为国家一等奖、2项被推荐为国家二等奖。这是我校学生连续三年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获得好成绩,也是历年来获得推荐国家奖最多的一次比赛。

本次数学建模竞赛得到了学校领导及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大赛自2017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先后历经了学生报名、组队、校内选拔等几个环节,最后确定了参赛队伍。随后,学校统一组织人员于暑假期间对入选的队伍进行了为期四周的集中培训和模拟训练。期间,教务处、基础部领导多次进行现场指导,及时了解和解决培训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培训提出了很多指导意见和建议,为同学们参赛并取得佳绩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下一步,各建模指导教师将及时总结在本次比赛中的经验和教训,积极改进培训办法和措施,争取在明年的比赛中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竞赛目的是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及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

上一条:“欢庆十九大,敬老显真情”——山东女子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下一条:【开学季】在女院 遇见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