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省级教学团队 >> 正文

妇女儿童发展与服务教学团队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28 16:12:20

妇女儿童发展与服务教学团队获批于2019年,设妇女发展与服务、家庭教育与儿童发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三个方向。该教学团队高度重视教学质量,积极推进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近5年来,获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4项,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建设重点课程6门;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多篇,承担《精准扶贫体系中农村贫困女性的行动角色与减贫路径研究》、《山东省妇女劳动权益保护调查与研究》、《社区学习共同体与女性终身学习体系研究》、《从社会动员到个体赋权:山东抗日根据地的妇女政策与实践》、《从政策到实践:进城务工女性的空间融合研究》、《青少年体验式品格教育研究》等省部级以上课题20余项。

在团队成员积极指导下,学生获国家级、省级各类奖项30余项,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立项课题20余项,“向日葵”志愿服务队获批国家级重点社会实践队立项。团队始终坚持服务社会理念,积极发挥服务社会的专业属性,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形成“女院爱家社工”的服务品牌,承接“留守儿童亲子沟通手册”、“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山东省家庭教育立法调研”等省级部门委托的社会服务项目20余项,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上一条:女性学优秀团队

下一条:英语语音校级优秀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