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业 >> 正文

人物形象设计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24 16:03:46

专业介绍及定位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成立于2009年,至今已有10届毕业生,历年来平均就业率达到95%以上,教研室有专任教师4人,外聘专家教授3人,校内实验室3个,校外就业实习双基地4处。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高雅的审美情趣,能设计打造现代人物及舞台影视剧人物的整体形象设计,有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人物造型设计专门人才。通过系统地学习,掌握人物造型的各种技巧,对戏剧、影视、舞台等表演艺术的人物化妆及服饰设计有整体的造型能力;能熟练应用专业设计软件,具有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能胜任舞台化妆、戏剧影视化妆、高端新娘造型、彩妆管理、造型顾问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技能人才。

师资力量

卢婧妍简介1

王禾青简介1

南欣1

培养特色

本专业通过系统地学习,掌握人物造型的各种技巧,对戏剧、影视、舞台等表演艺术的人物化妆及服饰设计有整体的造型能力;在舞台化妆、戏剧影视化妆、高端新娘造型、彩妆管理、造型顾问等方面的工作中占有绝对优势。

pt2021_06_26_11_27_20

▲剧组实践

上海环东华时装周 化妆造型 拷贝

▲各大秀场造型

2020.11-济南电视台“少儿春晚”化妆造型

▲电视台常年实习

2019 艺术周“丽人行”敦煌主题造型秀 拷贝

▲主题秀场造型

课程体系

基础化妆造型、时尚化妆造型、新娘化妆造型、创意化妆造型、毛发造型设计、舞台化妆与造型、影视化妆与造型、整体形象设计、皮肤护理与美体保健、配饰设计与制作、人像摄影等课程。

QQ图片20210626105520

▲舞台化妆造型

影视化妆造型

▲古典影视化妆造型教学

新娘化妆造型

▲新娘化妆造型教学

教学及科研成果

IMG_PITU_20201128_161810

▲教研室部分获奖

央视《发现大陆超级工程》MV拍摄服化道工作 拷贝

▲央视华语环球栏目《南水北调工程》音乐MV化妆造型工作

2020年 “情定泰山·爱在军营”集体婚礼 拷贝

▲驻地双拥-助力军婚

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 全国合唱比赛

▲驻地双拥-助力消防官兵合唱大赛

就业前景

通过系统的学习人物造型专业知识,掌握各种造型技巧,具备独立承担新娘化妆、舞台化妆、影视化妆造型的能力,就业渠道较宽,涵盖高端新娘造型、私人形象设计、影视人物形象设计、影剧院及演艺中心造型、色彩顾问、私人衣厨顾问、医美及以上相关专业的教育培训等行业领域。

报考要求及注意事项

身体健康,无色弱色盲,无不良嗜好,应往届高中美术毕业生,取得美术类校考或山东省美术联考资格证书。

寄语

优雅女大,至善尚美,山东女子学院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欢迎你!

上一条:计算机应用技术(校企合作)

下一条:旅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