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业 >> 正文

旅游管理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22 22:19:11

一、专业情况

旅游管理(专科)

专业简介:山东女子学院旅游管理(专科)为省级特色专业,依托旅游学院优秀教学团队、设施先进的校内实训设施与校外强大的合作企业平台,全方位培养学生从事旅游行业的专业能力,学生毕业后可成为旅游线路设计师、研学导师、海外领队、高级导游、酒店管理者、民宿经营者、景区管理者、旅游互联网从业者及旅游企事业单位人员等。

专业特色:办学历史悠久,就业口径宽广,学生升本率高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未来智慧旅游业发展、适应行业多岗位需求的高水准、复合型、应用型旅游人才,培养自信、睿智、进取的高素质人才

旅行社经营与管理(专科)

专业简介:山东女子学院旅行社经营与管理专业依托旅游学院优秀教学团队、设施先进的校内实训设施与校外强大的合作企业平台,全方位培养学生从事旅游经营商、旅游代理商、旅游电商的专业能力,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旅游定制、旅游线路设计、研学导师、海外领队、高级导游、旅游互联网等工作。

专业特色:学生社会实践丰富,就业口径宽广,学生升本率高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未来智慧旅游业发展、适应互联网旅游电商需求的高水准、复合型、应用型旅游人才,培养自信、睿智、进取的高素质人才

旅游管理(高铁运营管理方向)校企合作

专业简介:旅游管理(高铁运营管理方向)依托旅游学院优秀教学团队,与上海优尔蓝股份有限公司(隶属天坤国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行校企合作,学生入校即签订预就业协议,学生毕业后可从事铁路及其他运输企业经营管理工作、行车调度指挥工作、客运服务工作及安全工作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紧跟市场步伐,积极与用人单位开展合作,以学生就业为导向,针对行业用人标准和要求,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办学实力。与上海优尔蓝股份有限公司实行校企合作可就近安排学生到济南火车站、青岛火车站、北京火车站等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运营、高铁乘务等岗位实习。旅游管理(高铁运营管理方向)专业是一座连接高校人才和高铁领域的桥梁,是高端就业的基石。

培养目标:本专业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基本准则,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必要的旅游知识和英语知识,掌握高速铁路客运运营、管理、服务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形体礼仪素养和沟通协调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师资介绍

刘莹:硕士研究生,旅游管理专科教研室主任,毕业于山东大学。高级礼仪指导师,国际金钥匙培训讲师,中级茶艺师,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乡村旅游服务礼仪讲师团成员,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特聘专家。

主讲课程:旅游接待业、旅行社管理、商务礼仪

赵启鹏:旅游学院教授,文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中国现当代文学、游记文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当代战争小说叙事伦理研究”、教育部课题“中国当代英雄叙事文学的深层文化精神研究”及省厅级课题多项。在《文学评论》》等各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世纪中国革命战争小说的情爱叙事研究》30余篇,撰写专著《中国当代战争小说情爱叙事研究(1949-1979)》1部,曾获全国妇女/性别文化优秀博士论文、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优秀成果奖、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多项。现为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入选专家,山东省现代、当代文学学会理事、山东省茅盾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妇女研究网签约学者。中国孔子基金会女性传统文化研究与培训基地传统文化与女性文学研究方向带头人,山东女子学院性别与文学文化研究团队带头人。

主讲课程:大学语文

司勇:博士,副教授,毕业于江南大学,主要从事生态旅游方向研究。目前已完成国家、省级课题多项(含参与),在国际环境生态类刊物发表SCI论文多篇,为国外多家期刊审稿人。研究兴趣点主要集中在环境生态评价、旅游行为、生态旅游资源与可持续发展、生态毒理、全球生态变化等研究领域。

主讲课程:食品营养与卫生、旅游市场营销

田真: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山东大学,双师型教师,持有英语导游证。主要研究方向为:旅游规划、乡村旅游、文化创意产业。

主讲课程:旅游政策法规、饭店英语

崔筱溪: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主要从事英美文学及英语教学研究,曾主持山东女子学院校级青年课题一项,主持厅局级课题两项,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及普通期刊发表论文数篇,发表CPCI收录论文多篇。

主要承担课程:旅游英语、英语口语、饭店英语、导游英语

李小蒙:硕士研究生,双师型教师,中级茶艺师。带领学生参与山东多处景区及乡村的旅游规划设计,多次指导学生在各级比赛中获奖。

主要讲授课程:旅游策划、图像处理与创意设计、摄影

三、优秀毕业生

马丽,2000级毕业生现任青岛景园假日酒店总经理

王艳君,2014级旅游管理专科毕业生现就职于威海蓝海御华大饭店餐饮总监

汪汇洋 ,2016级旅游管理专科毕业生现就职于济宁市微山县南阳镇人民政府公务员

李忠良,2013级旅游管理专科毕业生济南行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

姜像鹏 ,2016届旅游管理专科毕业生现就职于聊城市莱商银行零售经理

贾丽英 ,2016届旅游管理专科毕业生现就职于曹县普连集镇人民政府公务员

四、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贾欣宇同学参加济南市第五届导游大赛

刘莹老师带领同学们参加导游大赛并获奖

带领18级学生参加希尔顿百年庆典活动

同学们在解放阁开展实践认知学习

同学们在大明湖开展实践认知学习

学生古装实训

学生古装实训

上一条:人物形象设计

下一条:旅游管理(高铁运营管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