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业 >> 正文

早期教育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13 12:41:56

专业介绍及定位

早期教育专业成立于2016年,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正确的儿童观、教师观、教育观及相应的行为,掌握一定的早期教育专业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早期教育专业技能,能够在早教机构、托育机构、社区、家庭教育咨询机构等相关领域从事早期教育、保健护理、家庭教育指导、早期教育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早期教育专业学生组织开展亲子游戏

师资力量

早期教育专业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和专业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富有活力的学科队伍。教师所学专业涉及教育学、心理学等,具有丰富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经验。为了使理论教学和专业实践能够更好地结合,本专业聘请了早教机构多名专家教师担任专业课程教师,让学生能够充分学习她们丰富的实践经验。

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培养特色

本专业基于服务学习理念,将学生的专业学习与社会服务有机结合,成立了家贝爱亲子乐园,不仅能够在社会服务中增强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还能够培养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目前,在金宝贝、红黄蓝、暖柚等多家早教机构和托育机构建立实习基地,能够充分满足学生的实习实训需求。

婴幼儿感觉统合培训课程

课程体系

本专业以婴幼儿卫生与保育、婴幼儿心理学、早期教育概论、婴幼儿游戏、婴幼儿观察与评估、婴幼儿亲子活动设计与指导、婴幼儿语言活动设计与组织、婴幼儿动作活动设计与组织、婴幼儿认知活动设计与组织、婴幼儿社会活动设计与组织、婴幼儿艺术活动设计与组织、婴幼儿家庭教育指导、乐理与视唱练耳、美工、舞蹈作为核心课程,让学生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培养学生较强的专业技能。

学生美工作品展示

教学及科研成果:

早期教育专业教学成果突出,专业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校级、省级、国家级等各类专业技能比赛,学生获得多项省级、国家级大奖。其中,指导学生获得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多名学生获得“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一等奖、二等奖。

科研方面,专业教师科研能力较强,科研成果丰硕。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十三五”规划课题等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得厅局级以上科研奖励十余项。

就业情况:

早期教育专业属于朝阳专业,就业前景及社会需求形势良好。特别是随着三孩政策的全面放开,社会对早教机构的需求越来越大。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颁布了《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鼓励多种社会力量举办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将需要大量的早教专业人才。近年来,毕业生每年的就业率均保持在98%以上。

报考要求及注意事项:

早期教育专业面向山东省招生,男女不限,如果你有志于从事早期教育及相关工作,欢迎报考。

寄语

人生最初三年的经历将对儿童期、青少年期乃至一生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如果你有志于成为一名早期教育工作者,我们真挚地欢迎你加入我们,让我们一起为祖国花朵的茁壮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信息安全与管理(校企合作)

下一条:学前教育(师范类)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