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业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春季高考)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2/06/22 16:27:5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春考_校企)

专业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始建于2010年,2013年获批山东省首批“卓越工程师”试点专业和山东省企校共建工科专业。2018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与山东财经大学签订了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2019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合作企业

鼎利教育为珠海世纪鼎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托产业与教育资源体系,将自身产业优势与高等教育相融合,将产业经验转化为教育能力,鼎利教育秉承“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核心教育理念,将产业的生产过程、产品研发、技术技能等转化为知识与实践的要素,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企合作)旨在培养满足地方新旧动能转换需求、工程实践能力强,具备先进的性别意识、良好的沟通交流、组织协调、团队合作能力的计算机软硬件领域和人工智能方向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

专业建设方向: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依据国家发展战略规划、建立了对标产业、独具特色的专业结构体系。遵循国际工程教育标准,制定了面向职业、强化实践的人才培养体系。基于工程实践教学改革,构建了特色鲜明、动态调整的专业课程体系。推行案例驱动培养机制,构建了“边学习-边实践-再学习-再实践”的学习模式。

师资力量

本专业具有一支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和学缘结构较为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20名校内专职教师和19名企业教师,专职教师中博士10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8人,硕士以上学位人员100%;教授7人,副教授8人,讲师5人,助教1人,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71%,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占教师总数的28%。企业教师中,具有硕士学位11人。

课程体系

课程模块分为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和选修课程。

E564

专业成果

学院成立大学生科技协会,指导教师队伍由校内专职教师、校内兼职教师、校外同行专家、企业教师和政府行业管理专家组成。聘请计算机行业协会、浪潮集团、联想集团等专业龙头企业专家,承担部分课堂教学任务、指导学生课程设计、实习实训、学术讲座等。

本专业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大赛并多次获奖,包括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团谱杯”山东省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意大赛、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等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近二年部分成果如下:

8A33

就业与升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就业领域广,本专业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达98%以上。目前本专业与浪潮集团、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日立华胜信息系统公司、山东国子软件、山东百润集团、中公教育等11家签订实践实训基地,本专业一次性就业率均达98%以上,毕业岗位主要围绕软件开发人员、软件测试工程师、网络运维工程师等职业规划定位。一部分进入浪潮、360、北京滴滴、国子软件、联通、银行、邮政等各大企业(集团)。2021届毕业生中,考入山东师范大学、安徽大学、内蒙古大学、北京联合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集美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学生风采



15128

读书角

新生军训

课堂小组讨论

9103

课堂小组讨论

学生专业实训

学生专业实训

FE4EF

专业实验

C45CE

北京邮电大学博士

7C45B

山东省委组织部选调生

报考要求及注意事项

该专业招收全日制普通理科学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要求高考科目包含物理,欢迎热爱计算机技术,热爱祖国,身心健康的你报考。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校企合作)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