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业 >> 正文

舞蹈学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5/18 13:58:05

专业介绍及专业定位

舞蹈学专业旨在培养热爱舞蹈艺术,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较高文化素养的舞蹈人才,培养学生扎实掌握舞蹈学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良好的舞蹈表演和教学能力,并掌握舞蹈教育的基本方法和规律,能胜任小学、舞蹈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演艺机构以及幼儿园等工作。

舞蹈学专业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原则,打造“演、创、编、教”为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促进学生可持续发展,全面提升舞蹈学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师资力量

教师中博士、硕士比例80%以上;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1名教师为省级“师德标兵”;1名教师获第16届韩国首尔国际舞蹈大赛专家编舞组铜奖;1名教师获山东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多名教师获得省级优秀指导教师等。教师指导学科竞赛获国家教育部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2次;多名教师获省级学生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

近几年学院教师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及各种赛事活动中取得诸多奖项;舞蹈系师生创作和表演的具有地域特色和体现大学生精神风貌的舞蹈《泉韵》、《梦旅人》等先后参加由教育部举办的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得表演二等奖、优秀创作奖、指导教师奖等。

舞蹈《泉韵》荣获教育部大学生艺术展演创编、表演二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一带一路“斯鲁风韵”山东文化周演出

培养特色

舞蹈学专业以培养舞蹈艺术"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特色,通过舞蹈基本理论学习和技能训练,形成良好的舞蹈教学、舞蹈表演及

科学研究的基本能力。在办学上积极开展舞蹈文化交流,突出地域特色,多次参加国外舞蹈艺术交流活动,开阔了师生专业视野,受到省内外一致好评。

课程体系

民族民间舞: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准确把握中国各民族民间舞蹈的风格,坚持以民间民俗传统为本的原则,不断推进课堂教学,传承发展中国民族舞,弘扬中华民族舞蹈文化。教学目标意在了解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文化和传统民族审美心理,掌握我国各民族民间舞蹈的专业技能和不同表演风格,锻炼学生舞蹈表现力,内心情感的表达以及肢体协调性,培养高水平、高质量的能教、会演、善研究的高素质舞蹈人才。

剧目排练:顺应时代发展需求,我院舞蹈剧目排练课与时俱进,实行个性化教学。每学期配置适合学生表演能力、技术发挥水平的剧目,推出单双三人舞及群舞,涵盖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等多元化舞种。为学生提供较多表演实践及参赛机会,全面培养出新时代高素质的舞蹈专业人才。

教学及科研成果

近年来本专业教师共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奖、专业比赛、指导学科竞赛获奖100余项;舞蹈《泉韵》、《梦旅人》等先后参加由教育部举办的全国第二

届、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得表演二等奖、优秀创作奖、指导教师奖等。专业历年来实施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总计20余项;该专业教师指导学科竞赛获省级专业舞蹈赛事100余项。

教师承担省厅级课题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就业情况

单铭,15级舞蹈专业学生,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曾多次荣获山东舞蹈家协会青少年舞蹈大赛一等奖;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一等奖;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曾随山东省友好协会赴斯里兰卡参加“斯里兰卡山东文化周”活动;荣获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颁发荣誉证书;曾参与舞剧《易文》排练。

报考要求及注意事项

舞蹈学本科专业使用山东省舞蹈类联考(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平台)专业成绩,在进档考生中按联考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专业成绩相同时,按照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艺术类专业2020年仅面向山东省招生。

寄语

舞动青春,舞出人生!舞动爱跳舞的你是否心中一直有个梦,可以在灯光闪烁的舞台上翩翩起舞,成为舞台之星?

来吧,山东女子学院舞蹈学专业会为你的艺术之梦引航。让我们手拉手,一起在民族民间舞课上,在古典舞课上,在现代舞课上舞出心中所感;来吧,把你的心交还给自己,让心带着你飞舞,在剧目排练课上舞出梦想的绚烂天空;来吧,让我们携手在这里筑梦,在这里圆梦;相信我,在这里你可以舞出自我,舞出梦想,舞出奇迹!

上一条:数字媒体艺术

下一条:服装与服饰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