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名师宣讲团走进长清一中

[作者]: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表时间]:2020/12/29 10:25:28

为了加强学校与地方高中招生的对接,及时把学校招生信息和政策传达到位,同时也为了能招到优质生源,我校音乐学院组成名师宣讲团于12月3日走进长清一中进行专业宣讲和名师送课活动。名师宣讲团教师由音乐学院副院长马淑卿、声乐教研室主任刘平、器乐教研室副主任杨东旭、优秀青年教师秦利伟组成。

名师宣讲团参与了该校的专业测试。此次测试该校要求严格、程序严谨、组织严密。由音乐组高二教师出题,模拟专业考试流程对学生进行检测。本次考试测试内容包括:声乐、键盘、古筝。民乐类测试内容:主项专业、听音、视唱、乐理。听音:单音、旋律模唱及节奏模仿。舞蹈考试分为三部分:软开度考试,把上考试和组合考试。分值分为30分20分50分。考试期间,考场秩序井然,宣讲团对每一位同学进行点评。

考试结束后,秦利伟老师给高考学子进行了声乐教学。从站姿、呼吸、表情、音区、音域等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指导。要求学生苦练基本功,熟悉歌曲创作背景。钢琴老师杨东旭对钢琴的指法、跳音、断奏技巧等方面现场指导授课。宣讲团教师针对每位学生进行了认真分析,明确评分标准,分析了高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此次名师宣讲团送课活动目的是帮助学生调整知识结构,掌握专业学习的方法,考核学生们的专业水平,对学生近期学习成果进行检测,以了解每位同学在各个课程中的不足和需要提高的方面;锻炼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应试能力。同时,宣讲团老师对高中音乐老师在学习方法指导、专业细节处理、作品选择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和建议。今后两校将继续加强教研交流,明确双方的任务,共同做好专业交流等工作。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积极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

下一条:学校与临沂、枣庄两地三所高中学校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