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业 >> 正文

老年服务与管理(校企合作)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5/06 13:10:00

专业介绍与定位

老年服务与管理(校企合作)为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开设的校企合作专科专业,已连续招生5年,共计培养500余人,大部分学生均在未毕业就已与企业签定了就业协议,部分学生在短时间内就从基层岗位快速上升至管理岗,工资收入及工作稳定性、成长性都排在众多专业前列。诚信行物业及旗下山东惠和仁德康养发展有限公司与山东女子学院强强联手,打造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班,着力培养企业发展健康养老领域急需的养老机构经营管理人才,为您将来就业、创业提供有力的保障和多层次选择机会,学生不仅享受着高校的良好教育,还在不断接受着来自企业的专业指导。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老年健康维护、活动策划、权益保障、产品营销、机构经营与管理等基本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具有创新精神、社会性别意识,能够在企业中胜任养老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优势

优势一:方向精准,趋势正确

选择山东物业第一的诚信行集团首推的“物业+养老”理念,让您多层次多选择就业。

优势二:可以就业,还能创业

选择诚信行物业校企合作精品班,优先参与运营社区及居家康养项目,优先内部创业。

优势三:签约就业,学费返还

诚信行物业成立惠和仁德孝养基金,本专业签约诚信行,学费分月返还,不花冤枉钱。

优势四:高奖学金,空间广阔

诚信行物业为校企合作班的优秀学生提供高额奖学金,还可提供国外学习、就业机会。

专业成就

1.1 2015年获批老年服务与管理专科专业

1.2 2015年当选为中国养老产教联盟发起单位,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单位

1.3 2017年当选为山东省养老产业职教联盟副理事单位

1.4 2017获批成立山东省健康养老研究中心

1.5 2017年与泰康之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签署订单班

1.6 2018年当选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医养健康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

1.7 2018年当选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医养健康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单位

1.8 2018年与山东省康桥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签署订单班

1.9 2019年与山东省诚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招生

1.10 2019年成为山东省首批“中日康养产业合作平台”参与单位

1.11 2020年获批养老服务管理本科

培养特色

校企强强联合,师资力量雄厚,引进国内外先进的养老理念和护理技能,知名的养老护理专家每学期都会到校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每年学生也都会直接到优秀的社区和机构进行现场实践,让学生不脱离社会,毕业即就业,就业即发展。

课程体系

老年服务与管理是一个多学科交叉性专业,我们的课程既能满足养老行业的需求,又有针对性的满足合作企业的要求。在课程设计上,做到多学科融合、理论与实践结合,将校内学校与校外社会服务相联系。特色课程包括“老年健康照护技术、老年活动设计与策划、康养产业市场营销、养老机构经营与管理”。 

老年牙齿护理练习 

企业负责人为学生讲解养老产业发展 

除山东省诚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外,学校还与泰康之家(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燕园、上海申园、南京朗诗常青藤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康桥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山东泰山社会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青岛融创康隆养老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济南万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青岛中康爱邻里智慧医养服务有限公司等10余家大型企业建立校外实习就业双基地,与日本和歌山专门语言学校签订海外实习教育基地协议,为学生在国内外的实习就业提供保障。 

诚信行旗下燕山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与澳大利亚签署备忘录

就业情况

         

李超,山东女子学院2018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生,曾在山东安康通健康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右典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工作,曾经工作岗位:长清区12349信息平台、历下区甸柳新村二居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槐荫区绿地中央广场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天桥区宝华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现任水发盛世(济南)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运营中心主任。

报考要求及注意事项

1.科目不限,男女兼收。

3.山东省内考生填报志愿时请参考《2020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专科版;

4.2020年专科招生专业、招生计划最终以招生省份主管部门正式公布的为准;

5.学费收费标准最终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上级主管部门核准金额为准;

6.专业后加“*”的为校企合作专业。

寄语

在这个花一样的年纪里,不要选择安逸,要坚信别人能做的了的事情,自己同样能做到,所有的努力和坚持都会在某一天开花、结果,或早或晚!山东女子学院的大门为你敞开,我在养老行业里等你们哦!

 

上一条:会计(中外合作办学)(中澳合作办学,中澳双大专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