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业 >> 正文

工商管理(校企合作)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19 15:31:37

专业介绍及定位

工商管理(校企合作)专业是山东女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特色专业之一。工商管理(校企合作)专业所在的创新创业学院为山东省女性创新创业教育重点研究基地、山东省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省级众创空间、济南市创业培训机构。

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及管理办法,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充分掌握互联网运用技巧,掌握创办及经营企业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具有企业家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主动应对未来职业发展需要,结合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兴趣爱好,开拓新兴岗位、创造社会价值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师资力量

工商管理(校企合作)专业充分利用校企合作优势,进行校内外师资力量整合,最大程度上为学生提供专业课指导老师和创业实践导师。

校内组建了工商管理主干课程组+创新创业教研室,课程组由本校优秀教师组成,教师队伍综合素质高,学历结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合理。创新创业教研室选拔具有自主创业经验或者行业企业工作经验的老师担任,学校集中培训,持证上岗,目前校内创业导师已达20余人。选聘校外企业、行业协会、兄弟院校具有创新创业成功经验的专业人士担任校外创业导师,目前20余位优秀人士受聘为我校创业导师。

培养特色

工商管理(校企合作)专业采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在工商管理专业课程下,利用创新创业学院资源优势,规划多项特色课程,开展精准式创新创业教育。校企共建京东实训中心、槐荫外贸孵化基地,引进山东云媒互动电商平台,购置了全球贸易通跨境电商平台,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创业实践打下基础,打造专业-创业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

课程体系

工商管理(校企合作)专业基于山东女子学院特色,根据工商管理专业门类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方案,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构建了专业课程体系。其包括: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企业战略管理、财务管理学、组织行为学、生产运作管理、管理信息系统、互联网营销、创新创业基础、互联网企业战略与商业模式、创新管理与新产品开发、创新创业思维与能力等课程

以下为部分特色课程简介:

专业课:教育部要求的工商管理专业必修、选修课(与工商管理普通专业同师资,同时开课)。

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本课程目的在于切实进行创业能力培养。建设于创新创业基础课程之上,着重培养学生创业思维与能力,让学生在实际操作中学习到创新创业技能。

企业课程:新媒体+电商所必须的文案设计、网络营销等课程和实训。

实训:本专业课程实训、专业实训和毕业实训贯穿教学,注重动手能力和真正的企业运营能力。

教学及科研成果

教学成果:近3年以来,我校学生共获得数学建模、“互联网+”、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等国家级、省级奖励300余项;在近三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山东赛区银奖2项、铜奖12项;在近三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山东赛区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4项;获批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78项,孵化大学生创业项目120项。

 

科研成果: 近3年完成了全国妇联、省妇联委托课题5项,省部级课题立项10项。近3年以来举办“女性生存与发展”等7场与女性创新创业相关的学术会议。

就业情况

根据教育部有关部门统计,全国普通高校工商管理本科专业的就业状况一直保持平稳,每年9月初应届本科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均在80%以上。工商管理(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面广,能够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从事经济管理工作;能够在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商务运营、产品推广、销售支持、联盟网站运营等。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突出的学生可继续到国内外院校相关专业深造学习。

报考要求及注意事项

校企合作专业代码与普通专业不同,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参照学校要求。

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现在的你也许正在奋笔疾书,也许正在与题海斗争,也许为不久后的高考而担忧……但是亲爱的朋友,请你一定心怀希望,现在你所有的努力都有独特的价值!

相信你一定憧憬着未来。如果你想拥有充实又美好的大学生活,如果你想成为具有创新思维的管理人才,如果你想出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看这里!工商管理(校企合作)专业欢迎你!

在这里,你将学习到现代化的工商管理专业知识;在这里,你将有机会毫无后顾之忧地感受自主创业;在这里,你将会重新定位自己,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人生!我们培养的不仅仅是创业型人才,更是具有创新意识、创业思维、创新创业能力的年轻人。

高考也许象征着人生的第一个转折,那么,一个好的专业就是塑造人生的试验田!这里,是一望无垠的田野,充满着未知的可能性,充满着机遇与挑战。这里就是你大展身手的地方!我们期待着你的到来!

上一条:旅游管理

下一条:小学教育(师范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