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业 >> 正文

英语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2/06/23 14:20:27

英语教学和英语商务翻译人才培养——英语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专业介绍及定位

专业简介:构建“英语+人文知识素养+相关专业知识”的课程体系,注重实践教学,培养以扎实的英语能力和深厚的人文素养为基础,以教学和商务为方向,适应未来岗位业务需要、上手快的应用型英语人才;注重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养成,培养了解东西文化的国际化人才。

就业与发展前景:在各类学校及教育培训行业从事英语教学、管理工作;在各类翻译机构从事翻译工作;在政府部门、公共服务领域、外资企业、进出口企业等从事翻译、外事、贸易、管理、咨询等工作。

招生:文理不限,男女不限。

师资力量

英语专业共有专职教师16名,外籍教师两名,其中三名教师具有博士学位,高级职称4人,教师毕业于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名校,多数教师具有英语国家学习和访学经历或国内名校访学经历。

英语专业教师在英国访学

英语专业教师在以色列参加研讨会

英语专业教师在以色列参加会议

培养特色:

“英语+人文知识素养+相关专业知识”的课程体系。丰富的英语专业核心课程和人文类课程为学生毕业后的继续深造打造坚实的基础;开设了符合当今就业趋势的方向类课程,学生可以在英语教学或商务翻译方向选择其一,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准备。

丰富的项目保证学生的自我提升。与美国莱特州立大学、美国德尔塔州立大学等签订了协议,每年有学生去往这些学校进行半年到一年的交流。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等签订了升学协议,可以在第四年去英国深造获得双学士学位,或者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学生可以参与各项竞赛,近年来英语专业学生在众多国家级、省级英语类竞赛中成绩突出。

英语专业学生在美国交流学习

英语专业学生在美国交流学习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项目

英语专业学生在迪拜学习交流

英语专业学生在迪拜学习交流

英语专业学生获得外研社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山东省一等奖

英语专业学生获得山东电视台英语朗读比赛一等奖

英语专业学生获得全国口译大赛山东省赛区三等奖

课程体系

方向课程

英语专业核心课程

方向课程

商务类课程

综合英语

教学类课程

国际商务英语

高级英语

教育概论

进出口流程与操作

英语口语

教育心理学

笔译实务

英语语法

英语教学法

……

英语听力

现代教育技术


英语写作

……


英汉/汉英笔译



英语语言学



英美文学



英语口译



英语演讲



……


综合英语: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学生会掌握基本的英语语言知识和发音规律,掌握基础英语语法,具备一定词汇量,掌握一定的阅读技巧和方法;逐步培养良好的语言学习习惯,具备扎实的语言基本功,能够分析和理解一定难度的文章,具备基础的听、说、读、写能力;同时,还应具备一定的语言综合能力,开拓视野,了解英美文化,能综合运用多种语言技能,逐步积淀文学素养。

国际商务英语:在学生学习基础英语、听力、口语、写作等技能课程及相关商务课程的基础上,通过以英语讲授基本商务知识、进出口各环节操作流程及多个商务领域相关内容,使学生掌握基本商务词汇与习惯表达,熟悉商务文化,学会用英语进行外贸实务操作,并进一步拓展相关商务知识,从而提高学生的语言实际运用能力,特别是商务环境下的语言应用能力,并且通过商务素材文章的学习以及商务活动的模拟,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合作精神和创新精神。

教学及科研成果

英语专业有三项省级教改项目、一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山东省精品课程及山东省一流课程《国际商务英语》、山东省一流课程《英语阅读》、省级实验中心——女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外语实验中心。与多家商务类和教学类企业和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打造了若干成果丰硕的实习和实训基地,多年来建立了多期企业定向培养班,为众多用人单位输送了优质的英语应用人才。

近年来英语专业教师成功申请多项申请省级、厅级、校级科研项目,获得各级各类科研奖励,发表核心期刊、检索等论文多篇。

就业情况

很多毕业生成为了小学英语教师、中学英语教师,部分学生经过深造成为了大学中的英语专业教师和公共英语教师。也有很多毕业生从事了外贸商务类工作。每年有几十名毕业生考上国内知名院校研究生,天津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

QQ截图20010101070322 QQ截图20010101070250 QQ截图20010101070431

槐荫区南辛庄小学英语教师

济南槐荫区泉新学校英语教师

山东交通学院英语专业教师

寄语

英语是世界通用语言,英语专业可以帮你进入你喜欢的英语教育行业,也可以带你走入世界的大舞台,当然也可以引领你进入学术领域认识到英语语言的奇妙、英语文学世界的绚烂多彩、英语翻译的精准和高深、跨文化交际的新奇……高考前英语为你打开了世界的一扇窗,高考后英语专业会为你打开世界的一扇门,走进来,你的发现是无穷的,你不会后悔!

报考要求及注意事项

英语专业文理兼收,男女不限,对高考选考科目不作要求。

上一条:商务英语

下一条:日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