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吕婷参加山东教育电视台 “大学专业认知公开课”活动

[作者]:zsb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4/03 14:23:11

山东教育卫视“大学专业认知公开课”以公益的形式组织宣讲活动指导新高考的学生了解大学专业、科学选科,帮助他们从容应对高考综合改革,自2017年至今,已经邀请了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教授专家学者为省内高中学生开讲公开课。

4月1日,在淄博市的宣讲活动有来自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7所高校的9名教授专家参加,涉及七大学科门类的八个专业。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吕婷老师承担了文学类的公开课,在临淄中学、淄博一中分别介绍英语专业。

吕婷老师以问题导入的方式,从英语专业是什么,英语专业学什么,英语专业做什么三个问题着手,介绍了英语专业的学科门类、专业技能课程、专业知识课程等知识,穿插了学生耳熟能详的人物、电影、书籍等如,何炅、马云、《权利的游戏》、《生活大爆炸》、《哈利波特》、《简爱》等内容,活泼生动,充实有趣。最后,以在校期间可以参加那些活动为导入,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特别是外语类专业的学生发展前景。

2018年以来,我校教师先后多次参加山东教育电视台的公开课活动,与同行的博士、教授交流,面向高中学生开设课程,既助力高中学生发展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赴泰安第四中学开展专家讲座

下一条:2019年专科综合评价招生现场咨询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