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省级教学团队 >> 正文

英语阅读素养提升教学团队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09 16:51:54

英语阅读素养提升教学团队长期工作在阅读类课程教学第一线,在承担各自课堂教学任务的同时,团队从教学理念及教学方法实践探索、教学内容重构、资源库建设、自主阅读辅导、课程考核方式设计等方面进一步分成3-4人小分队,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真正发挥了团队群策群力的作用,为了提升学生的英语阅读素养这一共同的直接目标而团结协作。团队成员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1.坚持学生中心、问题及产出导向,推行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果。坚持问题导向,先后进行3项省级教改,其中2项已完成,1项在研。从课堂教学内容重构、教学评价方式改革、混合式教学探索等方面入手,不断的提高学生阅读速度、阅读理解能力和综合素养。2018年,获得英语阅读相关的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2.依托先进教学理念,融合POA、PBL、TBL等先进教学方法,加强课程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12年,英语阅读被评为校级重点课程;2020年,《英语阅读》和《国际商务英语》分别被评为省级一流线下和线上课程。

3.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探索,采用中外比较视角,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探索在阅读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获评校级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获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两门,课程思政相关校级教改3项。

4.注重师资培养,采取以老带新方式,团队成员业务素质提升迅速。获得一系列教学荣誉,如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指导教师、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省级三等奖、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省级一等奖、第四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省级三等奖、山东省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三等奖、校级教学名师、校级优秀教学奖、校级教学能手、校级讲坛新星等。

团队教师坚持科研与教学并重,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科研课题,近四年主持参与了省厅级以上课题9项,校级课题1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D类及以上文章17篇。


上一条:山东女子学院市场营销学教学团队

下一条: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