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业 >> 正文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10 14:26:54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老年健康维护、活动策划、权益保障、产品营销、机构经营与管理等基本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具有创新精神、社会性别意识,能够在企业中胜任养老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可以选择进入国内国际中高端养老机构、社区养老中心等从事养老相关工作。此外,也可以选择参加全省专升本统一考试或赴日本继续学习、深造。

专业特色:立足应用型办学方向,搭建“管理学+社会学+护理学”交叉课程体系;立足行业导向,与众多企业强强联手进行合作。

专业优势:

优势一:方向精准,趋势正确

学院与全国各大养老企业签订就业实习双基地协议,目前已经与18家企业建立稳定合作管理,与融创隆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山东省诚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健康养老产业学院”。


优势二:可以就业,还能升学

优质企业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实习实训机会,同时学生还可参加全省组织的专升本(2020年,98%报名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学生顺利升本)。

优势三:岗位多元,空间广阔

不同的企业为学生量身定制了项目岗位、介护岗位、行政岗位、市场营销岗位,满足不同学生的就业需求。

专业人才定位:国际化、应用型养老服务与管理人才

我们的专业成就

1.12015年获批老年服务与管理专科专业

1.22015年当选为中国养老产教联盟发起单位,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单位

1.32017年当选为山东省养老产业职教联盟副理事单位

1.42017获批成立山东省健康养老研究中心

1.52017年与泰康之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签署订单班

1.62018年当选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医养健康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

1.72018年当选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医养健康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单位

1.82018年与山东省康桥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签署订单班

1.92019年与山东省诚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招生

1.102019年成为山东省首批“中日康养产业合作平台”参与单位

1.112020年获批养老服务管理本科,9月全国首次招生65人

1.122020年专业获批“山东省产教联盟示范基地”

1.132020年成功举办线上养老高峰论坛

1.142020年成为教育部“1+X”老年失智症照顾高级证书考试单位

1.152020年与融创隆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健康养老产业学院”合作协议

1.162020与融创隆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探索订单班培养

1.172021年联合多家企业、政府机构合作建立“健康养老产业学院”

1.182021年与金龄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推进县域养老示范项目

特色课程

智慧健康服务与管理是一个多学科交叉性专业,我们的课程既能满足养老行业的需求,又有针对性的满足合作企业的要求。在课程设计上,做到多学科融合、理论与实践结合,将校内学校与校外社会服务相联系。特色课程包括“老年健康照护技术、老年活动设计与策划、康养产业市场营销、养老机构经营与管理”

在学校我们是这样上课的



老年活动设计模拟

老年牙齿护理练习

茶艺课

在课外我们是这样实习的



学生暑期三下乡

学生参加志愿服务宣传沂蒙精神

未来就业

学校与泰康之家(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燕园、上海申园、南京朗诗常青藤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融创隆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山东省诚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康桥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山东泰山社会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济南万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青岛中康爱邻里智慧医养服务有限公司等10余家大型企业建立校外实习就业双基地,与日本和歌山专门语言学校签订海外实习教育基地协议,为学生在国内外的实习就业提供保障。

未来的就业环境



北京泰康之家燕园

                    融创藏马山颐养社区项目


学校领导探望融创实习生

为满足同学们学习需要我们还开设了日语课程,赴海外留学不是梦。

与日本和歌山外国语专门学校 《山东女子学院海外教学实习基地协议》;与日本德立康养株式会社(ヘルスソリューション株式会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学生赴日本短期实训,交流见习,以及继续留学深造;与澳大利亚HGT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可以帮助赴澳继续学习。2018级的同学已经赴日学习一年啦。

                      海外实习教育基地签署


              日本和歌山县政府国际课负责人与我校学生合影

看看我们专科毕业生的发展

李超 山东女子学院2018届专业毕业生

曾在山东安康通健康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右典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工作,曾经工作岗位:长清区12349信息平台、历下区甸柳新村二居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槐荫区绿地中央广场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天桥区宝华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现任水发盛世(济南)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运营中心主任。

新生寄语:大学是最好的学习做事、探索良好的做事方法的地方,它鼓励你尝试、允许你犯错,在成功与失败中磨练出做事的方法、识别做事的套路,然后迁移、复制,继而成为你踏上社会的基本生存技能。

王慧芳山东女子学院2018届毕业生

现任泰康之家(北京)燕园养老社区销售经理

新生寄语:泰康之家燕园有让人羡慕的工作环境和学习成长机会,所有的配套设施以及服务理念完全打破了传统的养老模式,为高级退休干部、院士、影视从业者等退休人员提供更高品质的养老生活,我们有优雅的俱乐部、开放的老年大学、温馨的家、高端的医疗保健中心、自主的精神家园基本为长辈提供退休后的七大需求。让长辈们在这里生活更长寿更富足更有品味。在这里每天不断的和长辈交流沟通中让我自己各方面不断的提高、突破和成长。养老行业是一个方兴未艾产业,非常感谢我们这个专业为我提供了的工作机会和平台,才能让我在养老行业中不断学习成长!

党晓 山东女子学院2018届专业毕业生

实习单位:山东安康通健康服务有限公司

实习岗位:助老员(岗位职责:文体活动宣传、活动策划与组织、公众号编辑、新闻稿撰写、中心工作总结与计划、居家入户服务、行政等)

现工作单位:山东康桥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现工作岗位;项目中心督导

新生寄语:学弟学妹们好,你们看到这段文字的时候,我相信你们一定坚定了迈进女院校门的脚步,哪怕作为一个毕业生,这里也始终是我的家。因为这些话是要讲给我的兄弟姐妹们的,所以,我要格外用心。接触养老这个行业以来,从抵触到接纳再到现在的热爱,每一步对于我来讲都有意义。这个行业改变了我很多,心变得越来越柔软的同时,想要在养老这个行业里走下去的信念却越来越坚定。有时候,选择比行动还要重要,我用自己一步步踏出来的脚印告诉我的兄弟姐妹们,养老这个行业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有价值和发展前景!

在这个花一样的年纪里,不要选择安逸,要坚信别人能做的了的事情,自己同样能做到,所有的努力和坚持都会在某一天开花、结果,或早或晚!山东女子学院的大门为你敞开,我在养老行业里等你们哦!

报考要求

科目不限,男女兼收。

报考咨询方式

社会与法学院:0531-86526826

招生咨询电话:陈老师 13127110699

招生咨询邮箱:sdwuzs@163.com

上一条: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校企班)

下一条:社会工作(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