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业 >> 正文

应用西班牙语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2/06/23 10:04:24

这个语种并不小

西班牙语是世界第三大语言,世界第二大通用语,联合国六大工作语言之一,全球作为母语使用人数近5亿。目前全球将西语作为官方语言的国家和地区共21个,其中包括西班牙,墨西哥,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古巴,厄瓜多尔,秘鲁和委内瑞拉等。

专业定位

应用西班牙语专业创建于2008年并于次年首次招生,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西班牙语语言基础及宽泛的文化知识,具备西班牙语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技能,熟悉西班牙及拉丁美洲国家的经济与文化,了解相关行业的专业知识,能够熟练运用西班牙语独立从事一般的进出口业务、翻译服务及其他相关行业工作的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1. “西班牙语+商贸知识+现代职业素质” 的课程体系

主干课程:综合西班牙语、西班牙语泛读、西班牙语口语、西班牙语视听说、西汉口译与技巧、实用西班牙语写作、拉美文化导论等

商务类课程:经贸西班牙语、国际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实务等

2. 高水平师资队伍

本专业全体教师均具有硕士学位,其中副教授一名(博士在读),外教一名,中教均有海外留学或进修经历,为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提供了有力的师资保障。

付彩艳老师赴西班牙语参加国际研讨会

付彩艳老师赴西班牙语参加国际研讨会

应西专业专任教师韩放

韩放老师在智慧教学录播室

专业教师参加2017年全国西葡拉美文学研讨会

李雪菲老师参加全国西葡拉美文学研讨会

应西王丽兴老师获第六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

王丽兴老师获第六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

古巴外教Dayron每学期最后一堂课与学生合影

西班牙外教教学生滑雪

西班牙外教教学生滑雪

3.教学及科研成果

应西专业出版专业书籍

应西专业出版专业书籍

QQ截图20210617221401

教学获奖及教改立项

4.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

坚持国际化办学的理念,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常年聘请优秀外教任教。先后与卡迪斯大学、奥维耶多大学、阿尔卡拉大学等多所西班牙知名高校签订校际合作协议,设立了师生交流项目,在教学资源共享、学历学位教育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地合作。

西班牙卡迪斯大学校方代表团来访

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校方代表团来访

西班牙奥维耶多大学校方代表团来访

2017年10月我校访问团在西班牙托莱多大学访问

我校访问团在西班牙托莱多大学访问

毕业去向

1.升学

应用西语专业2021届毕业生专升本比例近70%,再创历史新高。另外,每年均有多名毕业生选择赴西班牙继续深造,毕业两年后即可取得中西两国认可的硕士文凭,目前本专业已有两名毕业生在西班牙名校攻读博士学位。

2018届毕业生刘亚男目前在山西大学读研

2018届毕业生徐秀杰目前在西南科技大学读研

2017届毕业生任鲁昕在西班牙硕士毕业后顺利在西工作并拿到工作居留

2017届毕业生任鲁昕在西班牙硕士毕业后顺利在西工作并拿到工作居留

2015届毕业生田也在西班牙奥维耶多大学读博

2015届毕业生田也在西班牙奥维耶多大学读博

2016届毕业生学雒琬若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读博

2016届毕业生学雒琬若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读博

2.就业:

本专业就业势头良好,毕业生就业“对口率” 较高,多数学生在国内或西班牙语国家从事进出口贸易、翻译、外事、旅游、教育等相关工作,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需要说明的是:除西班牙外,使用西班牙语作为官方语言的国家还有阿根廷、玻利维亚、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古巴、多米尼加共和国、厄瓜多尔、萨尔瓦多、赤道几内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墨西哥、尼加拉瓜、巴拿马、巴拉圭、秘鲁、乌拉圭和委内瑞拉,应用范围十分广阔。

2012届毕业生曹新飞成为中国科瑞石油公司墨西哥地区销售负责人

2012届毕业生曹新飞成为中国科瑞石油公司墨西哥地区销售负责人

2013届毕业生费艳目前在秘鲁圣玛利亚天主大学孔子学院任教

2013届毕业生费艳在秘鲁圣玛利亚天主大学孔子学院任教

2013届毕业生王兰珍在西硕士毕业后,现已在马德里开办了两所中文学校

2014届毕业生张外务成为济南孔子国际学校西班牙语部负责人

2014届毕业生张外务在西硕士毕业回国后成为济宁孔子国际学校西语部负责人

2016届毕业生李珂独资创办济宁市金能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2016届毕业生李珂独资创办济宁市金能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2016届毕业生孔德勉代表公司参加阿根廷的商品展会

2016届毕业生孔德勉代表公司参加阿根廷的商品展会

报考要求及注意事项

应用西班牙语专业文理兼收,男女不限,对高考选考科目不作要求,如果你有志于成为中西中拉交流的文化桥梁,如果你热爱足球文化,如果你为节奏欢快的拉丁音乐而着迷,欢迎报考本专业。

寄语

西班牙语是一门会让你越学越快乐的语言,热情奔放的人民,多源多彩的文化,无不让人着迷。这门不小的“小语种”会为你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应用西班牙语专业欢迎你!

上一条:应用韩语

下一条:2022年专科招生专业(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