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业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5/28 14:45:32

专业介绍及定位

视觉传达设计是指利用视觉符号来传递各种信息的设计,内容涉及广告设计、书籍样本设计、包装设计、展示设计、品牌形象设计等。本专业坚持以育人质量为中心,培养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掌握平面媒体设计的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拓展空间展示设计和广告设计等领域相关知识,富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企业、传播机构、初(中)等级院校等专业设计领域从事视觉传播设计、策划管理及设计教学等工作,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应用型设计专业人才。

师资力量

本专业具有一只知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合理的高水平专业师资队伍,现有专业教师15人,教授1人,副教授7人,讲师7人,双师素质教师3人。专业教师教学能力突出,多名教师荣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山东省“学院创意杯”广告大奖赛等比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获山东女子学院“师德标兵”“教学能手”“讲坛新星”“优秀督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山东女子学院“北大山”优秀青年人才等荣誉称号。

培养特色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探索“产学研互动,多层面实践”的应用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利用产学研合作平台,实现教、学、产、研、赛的多方协调培养和多层面实践提高,旨在培养具有高素质文化修养,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掌握平面媒体设计的基础上具有空间展示设计和广告设计等领域相关知识的设计人才。

课程体系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核心课程主要有装饰基础、插画设计、字体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世界现代设计史、标志设计、版式设计、包装设计、型录与书籍设计、品牌策划、品牌形象设计等。本专业以“广告设计”“空间展示”“新媒体艺术设计”为核心课程体系,平面广告、包装设计课程教学中建立“课程,大赛,项目”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指导学生专业实战项目、学科竞赛项目,重视学生设计实践能力的培养。《包装与构成设计》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

教学及科研成果

教学成果:本专业重视产学研结合,将教学教研项目、学科竞赛项目、专业实践项目纳入课堂教学,重视学生竞争意识、团队精神、创新设计能力及实践能力的培养。本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山东省“学院创意杯”广告大奖赛、山东省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等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中获奖百余项,发表论文近40篇,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6篇。2016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被学校确定为优势特色专业。

科研成果:本专业教师主持省部级课题项目6项,厅局级课题20余项,发表C刊、EI、核心期刊论文15篇,出版专著4部,申请专利8项,教师科研教研成果、设计作品获奖多项。

就业情况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毕业生在山东红霖股份有限公司、太歌传媒、山东新之航传媒等省内外知名设计公司从事品牌设计、包装设计、空间展示设计等工作;同时,近几年本专业数十名毕业生考取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齐鲁工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

报考要求及注意事项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仅面向山东省招生,要求学生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人文艺术修养和专业基础知识,录取关联山东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专业成绩达到本科合格线),在进档考生中按照综合分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寄语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通过传统视觉设计媒介和新兴媒介设计手段,结合当下信息传播与数字媒体的特点,设计传达的内容既关注热点现象,同时努力探索深度思维领域,强调艺术、科技与设计的融合,为想做设计师的你开启梦想之旅。亲爱的同学们,明确目标是人生的追求,坚定信念是成功的钥匙,希望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更积极、更努力的态度对待学习,争取考上理想的大学,学习最热爱的专业。

上一条:影视摄影与制作

下一条:数字媒体艺术(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