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考咨询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2020年招生问答(一)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06/16 18:37:43

1.山东女子学院是一个什么样的学校?

山东女子学院是山东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全国3所女子普通本科高校之一。学校始建于1952年,至今已有68年历史。

了解学校详情,可查看学校简介

https://www.sdwu.edu.cn/xxgk/xxjj.htm

2.学校的办学地点是?

学校位于山东省会济南市,有市中玉函校区和长清大学科技园校区两个校区。总占地71.60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25.35万平方米。其中长清大学科技园校区是学校的主校区,也是所有普通本、专科专业的学生教学及生活的校区。

3.讲一下学校的学科专业大概情况

学校围绕高素质应用型女性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现有15个教学院部,39个普通本科专业,涉及教育学、法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文学、工学、理学8个学科门类。

4.今年都在说一流专业,你们学校有吗?

我校有8个本科专业入选山东省高等学校一流专业建设点,分别是:学前教育、社会工作、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工商管理、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力资源管理。

5.除山东省之外贵校还有哪些招生省份?

2019年我校在山东省外招生省份有15个,分别是:黑龙江、辽宁、内蒙古、山西、河北、安徽、江苏、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广西、四川、贵州和甘肃,2020年招生省份在2019年的基础上会有扩大,请考生适时关注。山东省外的招生专业仅限普通本科层次。

6.学校今年有哪些招生类型?

2020年我校主要招生类型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一是山东省内普通类招生,包括普通本科专业、校企合作本科专业、校企合作专科专业和中外合作专科专业;

二是山东省内艺术类招生,包括美术类本科专业(6个专业和1个校企合作项目)、音乐学本科和舞蹈学本科;

三是山东省属公费师范生招生,有学前教育(师范类)和小学教育(师范类);

四是山东省春季高考招生,仅限本科层次;

五是山东省外普通本科招生,招生层次为本科,科类仅限文科。

7.想了解一下艺术类招考录取规则情况

1)美术类本科专业: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影视摄影与制作以及数字媒体艺术(校企合作)关联山东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专业成绩达到本科合格线),在进档考生中按照综合分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2)美术类专业考生在体检中是色盲者将进行退档处理。

3)音乐学本科专业使用山东省音乐类联考(济南大学平台)专业成绩,在进档考生中按联考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专业成绩相同时,按照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4)舞蹈学本科专业使用山东省舞蹈类联考(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平台)专业成绩,在进档考生中按联考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专业成绩相同时,按照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5)2020年艺术类专业仅面向山东省内招生,文化课成绩和专业课成绩均须达到相应艺术类别本科合格线

8.公费师范生招生是咋回事?

近年来,公费师范生越来越受到家长和考生的关注,报考人数越来越多,不仅大学四年免学费、免住宿费、补助生活费,毕业后还不用和其他学生一样自己出去找工作。

招生情况:我校公费师范生招生自2018年开始招生,在本科提前批录取,有学前教育(师范类)和小学教育(师范类),仅限山东省内考生;

公费师范生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如:学前教育(省属公费师范生面向济南市就业),小学教育(省属公费师范生面向临沂市就业),……;

公费师范生录取后签署三方协议(学生、培养高校、地市教育局),违约需要交纳违约金。

就业优势:毕业后就业“面向农村学校,毕业后有编有岗。”,履约任教服务期为6年;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可在当地农村学校间流动或从事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在培养期和服务期可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在培养期可签订协议报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9.请介绍一下校企合作招生项目情况

学校重视与企业共建专业等合作交流,学生入校即可签订就业协议,经校企联合培养,毕业时企业提供适合学生的就业岗位。

本科层次校企合作招生项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校企合作,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数字媒体技术(校企合作,与山东新视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金融工程(校企合作,与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会计学(校企合作,与北京思汇知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工商管理(校企合作,与济南网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国际经济与贸易(校企合作,与济南网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广播电视学(校企合作,与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合作);数字媒体艺术(校企合作,与山东新视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合作)。

另有2020年新上本科校企合作,人工智能(校企合作,与鼎利卓远山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正在备案中。

专科层次校企合作招生项目:新闻采编与制作(校企合作,与济南网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合作);老年服务与管理(校企合作,与山东省诚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电子商务(校企合作,与山东新视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信息安全与管理(校企合作,与济南网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合作);旅游管理(校企合作,与上海优而蓝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报关与国际货运(校企合作,与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

另有2020年新上专科校企合作,市场营销(校企合作,与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正在备案中。

10.请介绍一下学校中外合作招生项目情况

我校自2006年开办会计(中外合作办学)(中澳合作办学,中澳双大专文凭)专业,与澳大利亚启思蒙学院合作,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我校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十分重视,为其注入全校最优质的教育资源,项目具有明显的教学优势、就业优势、留学移民优势。

11.你们学校今年没有单招?

我们学校从来没有单招考试和录取。2018年和2019年两年,我校参加了山东省专科综合评价考试招生的试点,今年我校招生结构调整,不再进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

12.山东省今年新高考首次招生,各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是什么样的?

我校工科类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其校企合作、数字媒体技术及其校企合作、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及其校企合作)须选科物理,其他本科专业没有科目要求。

所有专科层次的专业没有科目要求。

13.毕业生就业

我校毕业生以其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受到用人单位欢迎,近几年来总体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学校被评为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14.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政编码: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113

招生网址:

http://zsxx.sdwu.edu.cn/

我校招生计划及志愿参考等报考政策信息将在山东女子学院2020年招生问答(二)中发布。考生和家长可关注我校招生微信公众号,更多更快了解我校招生动态。

上一条:山东女子学院2022年各学院各专业招生咨询方式

下一条:首届全国重点本科高校2020高考招生网络直播咨询会-山东女子学院直播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