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业 >> 正文

旅游管理(校企合作)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5/21 13:31:31

专业介绍及定位

旅游管理(高铁运营管理方向)依托旅游学院优秀教学团队,与上海优而蓝股份有限公司(隶属天坤国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行校企合作,学生入校即签订预就业协议,学生毕业后可直接从事铁路及其他运输企业经营管理工作、行车调度指挥工作、客运服务工作及安全工作等。 

本专业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基本准则,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必要的旅游知识和英语知识,掌握高速铁路客运运营、管理、服务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形体礼仪素养和沟通协调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师资力量

本专业教师由旅游学院教师和企业方教师共同构成,旅游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旅游管理专业省级教学团队和优雅女大学生素质培养教学团队,97%的专任教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10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博士在读。企业方教师是由多年行业实地经历并具有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娴熟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教师构成。

培养特色

本专业紧跟市场步伐,积极与用人单位开展合作,以学生就业为导向,针对行业用人标准和要求,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办学实力。与上海优而蓝股份有限公司实行校企合作可就近安排学生到济南火车站、青岛火车站、北京火车站等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运营、高铁乘务等岗位实习并可安置就业。旅游管理(高铁运营管理方向)专业是一座连接高校人才和高铁领域的桥梁,是高端就业的基石。

课程体系

高铁概论、铁路运输安全、服务心理学、客运安检、客运班组管理、铁路客运规章、职场素养、客户服务意识、职场沟通、高铁乘务面试、高铁乘务礼仪、高铁乘务英语等课程。

教学成果

旅游学院致力于应用型旅游人才培养的探索,依托校内设施完备先进的旅游试验教学中心,不断深化与政府、旅游企事业的合作,探索形成了基于校企合作一体化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多年来,学生先后服务于北京奥运会、济南全运会、上海世博会、海阳亚沙会等国际国内大型赛事,其文明优雅的专业服务水平受到高度评价,毕业生也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学院人才培养特色不断彰显。此外,学院还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与荷兰斯坦德大学、台湾义守大学等开展交换生项目,经常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来院讲学,拓宽学生的视野,加深学生对行业的了解和热爱。

科研成果

近年来旅游学院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不断提升,成功申请联合国项目1项,近3年学院教师成功申报20余项厅局级及以上课题;主编、参编著作3部;发表论文70余篇;参加各类学术会议20余场,共计70余人次。

就业情况

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高速铁路从事乘务员、安检员、地面保障员、列车安全员、贵宾接待、高铁站地面服务等岗位,面向城市轨道交通的安检员、安全员等岗位,也可在传统铁路或者其他旅客运输企业从事先关领域工作。

合作企业介绍

天坤国际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集职业教育投资、人力资源服务、互联网金融与保险、文化与康养产业服务等于一体的多元化产业集团。集团拥有十四大运营中心,200余家人才服务管理机构,1000余家人才终端服务网点,是一家致力于蓝领人力资源全产业链深度开发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在中西部地区投资职业教育院校30余所,拥有在册学生100000名;多种模式合作办学1000余所,每年为近30万名学子提供优质的管理和前沿的教育资讯。

天坤集团凭借其在教育及人力资源业内的优秀口碑,与全国多个铁路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天坤为广州铁路集团唯一的人才外包方,已合作近十年,承担每年5000人的乘务与乘服人员的招聘、用工、管理等工作。

寄语

年轻朋友们、如果说高铁是中国耀眼的外交名片,那么服务在高铁上的高姐、高哥则是一道最为靓丽的风景,某种意义上说,高姐、高哥的素质也代表着中国前进中的铁路整体形象。

听惯了汽笛长鸣的老铁路人,总有一种酸楚荡漾在不为人知的内心世界,长长的站台,不知疲倦的火车,曾经带走太多无数的梦想。随着岁月的流逝,昔日的美好青春都在列车的奔跑中化作无数的碎片,溶入无际的路网中。为了铺就国家的动脉,天当被,地当床的豪迈鼓舞的何止是一代铁路人。风餐露宿不是偶尔的体会,白山黑水间,还有广漠的沙漠,留下的不仅仅是铁路人辛苦的足迹,是历史刻下的永久记忆

少年不识愁滋味,喜欢为赋新词强说愁,而今识尽愁滋味,却只能欲说还休。秉承着一代又一代铁路人梦想的中国铁路,终于从远古中走来,一洗往日风尘,用高大尚彻底征服这个社会。随着速度的不断刷新,还有设备的更新,古老的蒸汽时代最终完成了历史赋予的使命,燃尽最后一丝能量,悠然的走进博物馆,宣布一个时代的结束。

如今,驾驶着“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大地的几乎全是受过系统培训的年青一代,因为有了太多的向往,也有着太多的诱惑,一大批年轻人把人生坐标定格在铁路,从高端的科研机构,到基层站段,无处不在的是青春驿动的身影。走向世界的中国铁路在无数热辣青春的推动下,终将挥斥方遒。

看到将来的你了吗?来吧!我们在山东女子学院旅游管理(高铁运营管理方向)专业,张开怀抱等待着你们的到来!

上一条:空中乘务

下一条:关务与外贸服务(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