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业 >> 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校企合作)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5/25 14:50:03

专业介绍及专业定位

数字媒体艺术(校企合作)专业,是山东女子学院与山东新视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专业,颁发普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证书,实行“3+1”人才培养模式(在校学习3年,公司实训1年)定向培养学生数字媒体设计与传播、网络广告策划与设计、游戏艺术设计的知识与技能,学生进校即签订推荐就业协议,毕业即就业,也可以选择报考公务员、硕士研究生、出国深造等。

数字媒体艺术(校企合作)专业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引入国际前沿教学理念,旨在培养面向未来,掌握艺术理论方法,具有创新精神和艺术创作能力,具备科学素养与艺术修养,能够利用数字技术手段进行影视游戏艺术创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师资力量

数字媒体艺术(校企合作)专业现有专任教师8名,其中副教授1名,讲师7名;博士1名,在读博士3名;4名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拥有10年以上教学经验的教师超过70%,双师型教师比例超过60%。此外,山东新视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每学期安排数字媒体行业专家和高级设计师走进课堂。

培养特色

数字媒体艺术(校企合作)专业实行“3+1”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围绕培养数字影视设计、网络广告设计、游戏艺术设计三个核心能力,校企共建,协同育人,优势互补,实现了学校到就业岗位的无缝衔接。同时,还可参加与海外高校定期开展的学术交流、交流(换)生项目、文化研修夏令营、本升硕、海外实习实训等合作项目。

山东新视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实习

课程体系

数字媒体艺术(校企合作)专业核心课程有:艺术概论、插画、视听语言、分镜设计、摄像技术、三维动画、数字特效、数字音频处理、短片创作、影视广告、模型制作。

三维动画:随着科技发展,三维动画技术在影视、动画、游戏作品中的应用越来越多。三维动画是影视游戏作品数字化特效的基础,本课程通过模拟实践项目制作,引入优秀项目案例,培养学生三维动画创作能力,同时提高学生艺术修养。

 

教学成果

数字媒体艺术(校企合作)专业植入OBE教学理念,注重培养学生专业技能,鼓励学生大胆创新。近年来学生荣获厅局级各类专业大赛奖项100余项,省部级大赛奖项10余项。本专业教师注重自身业务能力的提高,主持教育部协同育人教改课题3项,发表教研论文10篇,参编教材6部,专业赛事获奖10余项。

 

科研成果

本专业教师坚持教学支撑科研,科研反哺教学的理念。截止目前本专业教师共发表专业学术论文34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主持及参与省部级课题等科研项目18项,成功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

就业情况

毕业生可就职于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电视节目录制及后期编辑、影视及动画制作、游戏设计、网络交互设计等相关工作。由于本专业学生最后一年进公司项目实训并推荐就业,学生既具备过硬的专业技术能力,又有多向选择权,因此往届毕业生优质就业率均达到99%。

报考要求及注意事项

美术类考生均可报考,考生需参加山东省美术类联考和普通高考,按照综合成绩报名录取。

寄语

同学们,挺过疫情,熬过漫长的高三,面对的将是人生新的选择。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充满了乐趣,人们拿着手机看着你们做的视频津津乐道,玩着你们制作的游戏乐不思蜀,这是一个通往未来的年轻人的事业,是利用先进技术对未来的开拓,是运用现代媒体对优秀文化的传播,是使用现代方式对艺术的创新,掌握了这一能力的你们将会有更为广阔的就业领域与施展才华的空间。让我们搭乘上现代科技疾驰的快车,创造美好的未来吧!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

下一条:数字媒体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