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业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2/06/22 16:29:02

专业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始建于2010年,2013年获批山东省首批“卓越工程师”试点专业和山东省企校共建工科专业。2018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与山东财经大学签订了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2019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旨在培养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满足新工科专业建设需求、服务地方经济产业发展,能够在计算机软件开发、数字媒体技术等信息技术领域,从事应用系统的技术研发、管理运维、数据处理等相关岗位的应用创新型人才。

专业优势

坚持“面向应用、软硬结合、特色鲜明”的原则,使学生既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又具有掌握新技术的能力。学院是山东省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成员单位,山东省金融大数据与现代金融服务研究基地,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基地。

师资力量

本专业具有一支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和学缘结构较为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21名专职教师,其中博士10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8人,硕士以上学位人员100%;教授7人,副教授8人,讲师5人,助教1人,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71%,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占教师总数的28%。博士(在读)毕业于山东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良好的教学资源,才能成就学生更好地发展。

课程体系

课程模块分为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和选修课程。

AC73

专业成果

学院成立大学生科技协会,指导教师队伍由校内专职教师、校内兼职教师、校外同行专家、企业教师和政府行业管理专家组成。聘请计算机行业协会、浪潮集团、联想集团等专业龙头企业专家,承担部分课堂教学任务、指导学生课程设计、实习实训、学术讲座等。

本专业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大赛并多次获奖,包括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团谱杯”山东省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意大赛、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等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近二年部分成果如下:

9FAA

7E4F

就业与升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就业领域广,本专业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达98%以上。目前本专业与浪潮集团、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日立华胜信息系统公司、山东国子软件、山东百润集团、中公教育等11家签订实践实训基地,本专业一次性就业率均达98%以上,毕业岗位主要围绕软件开发人员、软件测试工程师、网络运维工程师等职业规划定位。一部分进入浪潮、360、北京滴滴、国子软件、联通、银行、邮政等各大企业(集团)。2022届毕业生中,考入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校园生活

109F8

教授下午茶

829CF

三下乡活动

9CD4F

三下乡活动

B3619

晨读

745B1

学生专业实训

课堂讨论

课堂讨论

7F433

温馨课堂

77829

温馨课堂

BB423

五四运动宣誓

热血的激情——篮球比赛

热血的激情——足球比赛

报考要求及注意事项

该专业招收全日制普通理科学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要求高考科目包含物理,欢迎热爱计算机技术,热爱祖国,身心健康的你报考。

上一条:数字媒体技术(校企合作)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