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业 >> 正文

影视摄影与制作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5/28 14:51:32

专业介绍及定位

山东女子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旨在培养互联网创新时代需求,在平台化、智能化“直播”“短视频”发展趋势下,掌握影视摄影与制作的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富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企业公司、传播机构、行业协会、中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等专业设计领域从事影视摄影摄像、编导制作、策划管理教学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师资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现有教师16人,其中专职教师13人,占总教师数的81.25%;高级职称教师8人,占总教师数的50%。博士2人,占总教师数的12.5%,硕士学历以上人数为9人,占总教师数的56.25%。

培养特色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成立立足学院办学特色,充分发挥独立学院面向市场办学的体制优势,着力拓展新学科专业和办学空间,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重点培养当前我省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急需的影视摄影摄像、影视策划、影视创意拍摄、影视视频后期制作等影视复合型人才,打造产学研一体的影视教育平台。

课程体系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是艺术设计学院新建的特色专业。核心课程包括摄影构图,世界摄影史、广告摄影、导演基础、影视用光与照明、影视分镜、非线性编辑、影视造型基础、数字音频技术、剧本创作、影视鉴赏与视听语言、音乐合成、纪录片创作等。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结合本院的教学特点,将摄影、导演、录音和后期制作形成一套教学体系对学生进行专业培养教育。以专业通识教育为基础,而后分方向进行精识教育,并结合企业公司进行专业训练实践,有助于学生全面了解影视专业,力求培养出实践创作能力优化的专业化人才。

教学及科研成果

学院在数字媒体艺术、影视动画设计、人物形象设计等学科领域已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科研成就,配备专业摄影棚、录播棚、非线编后期实验室等及专业影视拍摄器材,在师资力量、教学设备、实训基地等方面都具备充足储备。

就业情况

艺术设计学院积极联合山东“新视觉数码科技”、山东美观天下、济南新影文化传媒等多家传媒企业公司,不仅能够为学生搭建社会实践平台,更为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毕业生提供广阔的就业空间。

报考要求及注意事项

1.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录取关联山东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专业成绩达到本科合格线),在进档考生中按照综合分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2.美术类专业考生在体检中是色盲者将进行退档处理。

3.艺术类专业2020年仅面向山东省招生。

寄语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发展前景优越,空间广阔!我们热忱期待您的关注和报考!

上一条:会计学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