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业 >> 正文

养老服务管理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15 13:43:21

高考完志愿如何填报?未来去哪就业?哪个专业好就业……面都这么多的问题,你是否还在迷茫,让我们来给你答案吧。山东女子学院的养老服务管理是全国首批,也是山东省唯一一家公办院校的养老服务本科专业。

养老就是照护老人?——你还这么认识养老,你就OUT了

专业名称:养老服务管理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在养老集团管理部门、老年大学、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任职,亦可从事旅居养老、养老产品设计研发、养老机构评估等养老管理相关职业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北上广以及山东省内济南、青岛、烟台等城市的养老集团的管理部门、老年大学、政府养老相关职能部门任职;亦可从事旅居养老、养老产品设计研发或养老机构评估等相关的工作;国内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国外通过学校对接海外教育资源,赴日本、澳大利亚等国进修以及攻读硕士学位。

专业特色:立足应用型办学方向,搭建“管理学+社会学+护理学”交叉课程体系,培养熟悉国家养老产业政策法规,了解老年人生理、心理、社会需求,掌握老年健康促进、老年项目设计开发、养老机构经营与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操作技能的复合型中高级管理人才。

人才定位:高起点、国际化、应用复合型养老管理人才

我们的专业成就

1.12015年获批老年服务与管理专科专业

1.22015年当选为中国养老产教联盟发起单位,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单位

1.32017年当选为山东省养老产业职教联盟副理事单位

1.42017获批成立山东省健康养老研究中心

1.52017年与泰康之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签署订单班

1.62018年当选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医养健康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

1.72018年当选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医养健康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单位

1.82018年与山东省康桥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签署订单班

1.92019年与山东省诚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招生

1.102019年成为山东省首批“中日康养产业合作平台”参与单位

1.112020年获批养老服务管理本科,9月全国首次招生65人

1.122020年专业获批“山东省产教联盟示范基地”

1.132020年成功举办线上养老高峰论坛

1.142020年成为教育部“1+X”老年失智症照顾高级证书考试单位

1.152020年与融创隆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健康养老产业学院”合作协议

1.162020与融创隆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探索订单班培养

1.172021年联合多家企业、政府机构合作建立“健康养老产业学院”

1.182021年与金龄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推进县域养老示范项目

我们的专业优势

优良的办学传统:2015年学院开始招收老年服务与管理专科,2020年招收全国首批养老服务管理本科生,招生量山东省第一,现有专业在校生300余人 。

优秀的专业师资队伍:教师门所学专业涵盖管理学、社会学、医学、护理学,毕业于国内外名校,大部分教师有海外研修经历,专业的培养让你分分钟变身复合型人才

澳洲

专业教师赴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交流

赴日交流2

专业教师赴日本大阪参加“对话关西”活动

专业实验实训条件:投资1200万占地1800平的实训中心,即将投入使用的实验室

IMG_256

日间综合照料中心实训室

IMG_256

特色课程

山东女子学院养老服务管理是集“管理学+社会学+护理学”多学科交叉性专业,我们的课程让你分分钟变身养老管理小能手。“养老照护技术、养老项目设计与开发、养老机构经营与管理”作为专业的特色课程。在课程设计上,做到多学科融合、理论与实践结合,将校内学校与校外社会服务相联系。此外,还为学生开设了礼仪、茶艺、插花、书法、手工等提升综合素质类的课程。

在学校我们是这样上课的

IMG_256

专业教师给学生演示适老化产品的使用(把课堂搬到企业)

老年康复指导

IMG_256

订单班的学生在上茶艺课

IMG_256

礼仪课程

IMG_256

声乐课

在课外我们是这样实习的

F8127D89A49A9342A2DEB6A8A2EC3CA0

学生暑期组队参加三下乡

13、为社区老年人查血糖

在社区为居民测量血糖




未来就业

学校与泰康之家(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燕园、上海申园、南京朗诗常青藤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融创康隆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山东省诚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康桥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山东泰山社会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济南万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青岛中康爱邻里智慧医养服务有限公司等10余家大型企业建立校外实习就业双基地,与日本和歌山专门语言学校签订海外实习教育基地协议,为学生在国内外的实习就业提供保障。

我们的就业实习双基地

实习单位

未来的就业环境

9、建立实习就业基地——泰康之家-北京燕园高端养老社区

北京泰康之家 燕园外景

1532081083_112484682

北京泰康之家 燕园内景

IMG_256

融创藏马山颐养社区

融创藏马山项目实景图

我们与日本和歌山外国语专门学校 《山东女子学院海外教学实习基地协议》;与日本德立康养株式会社(ヘルスソリューション株式会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学生赴日本短期实训,交流见习,以及继续留学深造;与澳大利亚HGT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可以帮助赴澳继续学习。2018级的老年服务与管理的同学同已经开启了赴日学习的旅程啦。

IMG_256

海外实习教育基地签署

IMG_256

与澳大利亚签署备忘录

看看我们的专科毕业生对养老行业是怎么说的

李超 山东女子学院2018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生

曾在山东安康通健康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右典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工作,曾经工作岗位:长清区12349信息平台、历下区甸柳新村二居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槐荫区绿地中央广场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天桥区宝华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现任水发盛世(济南)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运营中心主任。

新生寄语:大学是最好的学习做事、探索良好的做事方法的地方,它鼓励你尝试、允许你犯错,在成功与失败中磨练出做事的方法、识别做事的套路,然后迁移、复制,继而成为你踏上社会的基本生存技能。

王慧芳山东女子学院2018届毕业生

现任泰康之家(北京)燕园养老社区销售经理

新生寄语:泰康之家燕园有让人羡慕的工作环境和学习成长机会,所有的配套设施以及服务理念完全打破了传统的养老模式,为高级退休干部、院士、影视从业者等退休人员提供更高品质的养老生活,我们有优雅的俱乐部、开放的老年大学、温馨的家、高端的医疗保健中心、自主的精神家园基本为长辈提供退休后的七大需求。让长辈们在这里生活更长寿更富足更有品味。在这里每天不断的和长辈交流沟通中让我自己各方面不断的提高、突破和成长。养老行业是一个方兴未艾产业,非常感谢我们这个专业为我提供了的工作机会和平台,才能让我在养老行业中不断学习成长!

党晓 山东女子学院2018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生

实习单位:山东安康通健康服务有限公司

实习岗位:助老员(岗位职责:文体活动宣传、活动策划与组织、公众号编辑、新闻稿撰写、中心工作总结与计划、居家入户服务、行政等)

现工作单位:山东康桥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现工作岗位;项目中心督导

党晓

新生寄语:学弟学妹们好,你们看到这段文字的时候,我相信你们一定坚定了迈进女院校门的脚步,哪怕作为一个毕业生,这里也始终是我的家。因为这些话是要讲给我的兄弟姐妹们的,所以,我要格外用心。接触养老这个行业以来,从抵触到接纳再到现在的热爱,每一步对于我来讲都有意义。这个行业改变了我很多,心变得越来越柔软的同时,想要在养老这个行业里走下去的信念却越来越坚定。有时候,选择比行动还要重要,我用自己一步步踏出来的脚印告诉我的兄弟姐妹们,养老这个行业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有价值和发展前景!

在这个花一样的年纪里,不要选择安逸,要坚信别人能做的了的事情,自己同样能做到,所有的努力和坚持都会在某一天开花、结果,或早或晚!山东女子学院的大门为你敞开,我在养老行业里等你们哦!

报考要求

科目不限,男女兼收。你愿意尝试,我们就给你一片广阔的空间。

报考咨询方式

社会与法学院:0531-86526826

陈老师:13127110699

上一条:数字媒体技术

下一条:社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