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颁奖暨工作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1/07 16:43:16

1月5日,由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的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颁奖暨工作会议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本次比赛中,我校代表队荣获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2项,山东省一等奖6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7项的可喜成绩。在此次会议上,学校荣获“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优秀组织工作奖。学校教务处、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指导教师和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我省高等数学教育发展的现状,通报了本次竞赛情况,肯定了各院校和山东赛区组委会对赛事前期做的基础性工作,就有关参赛时间、赛题数量、评奖等工作情况以及改进建议向与会师生作了说明。

随后,召开了“2018年数学建模竞赛工作会议”,会议从阅卷情况、数学建模和数学实验课程建设与教学经验交流、竞赛组织、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各院校代表交流了数学建模竞赛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大家一致认为,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培养了学生们的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探索精神,今后要继续组织好这项重要赛事。

据悉,“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中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2018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以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49所高校42128个队伍的十二万多名大学生参加了9月13日至16日举行的竞赛。

上一条:学校2019年空中乘务专业面试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全国排名第9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