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座谈会欢迎音乐学院赴斯里兰卡演出团组载誉归来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08/09 13:56:11

8月7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欢迎音乐学院赴斯里兰卡演出团组载誉归来。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副校长王淑霞、贺兴利出席会议。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音乐学院负责人及演出团带队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淑霞主持。

郭翠芬代表学校对演出团组凯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全体演职人员在斯里兰卡为学校对外文化交流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此次演出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和国际媒体的赞扬,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的一个重要体现,希望演职人员归校后认真总结,不断提高技能,争取以后还有机会出访其他的国家为学校争光。她表示,学校要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和对外协调力度,为师生创造更多走出去的机会,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学习平台。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树立典型,传播正能量,学校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校内多种媒体宣传好此次访问演出。二要不断学习,努力提高,希望同学们努力学好外语,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三要做中华传统美德的践行者和传播人,希望同学们在打牢自身专业基础的同时,多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四要巩固既有成果,加深与科伦坡大学和蓝毗尼学院的交流合作。

王淑霞表示,此次同学们精彩的表现是平时刻苦努力、辛勤付出的回报,也是各位家长大力支持的结果,希望同学回家后首先对父母表示感谢,同时利用假期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自身技能。贺兴利指出,此次访问演出很好地宣传了学校、宣传了山东、宣传了中国,是学校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等改革的重要体现,希望音乐学院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崔晓红介绍了与山东省友好协会沟通交流、护照办理、出行前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演出团团长、音乐学院负责人宋小霞难掩激动之情,她说,对于这次在斯里兰卡的成功演出,要非常感谢校党委的支持和重视,也感谢出访的各位演员高度的敬业精神与精湛的演技,此次演出充分展示了“自强不息百折不挠 求实创新 不断攀登”的女院精神。指导教师和参演学生分别谈了参加演出的感想和体会。

这是我校首次走出国门参加访问演出,学校高度重视,校领导多次到排练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提出意见建议,并为演出团提供了多方面的便利条件。为保障表演成功,演出团师生利用业余休息时间刻苦排练,做好了充分准备,并且克服了当地地理、气候、语言、演出场所和器材匹配等方面的差异和困难。同学们一专多能,老师们身兼数职,全团师生在涵盖外事出访与台前幕后的各岗位上大力配合,共同努力使表演圆满落幕,为本次斯里兰卡演出之行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上一条:学校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硕果累累

下一条:“斯•鲁风韵”--山东女子学院艺术代表团赴斯里兰卡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