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斯•鲁风韵”--山东女子学院艺术代表团赴斯里兰卡演出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08/09 13:54:54

8月3日,山东女子学院艺术代表团应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邀请,随山东省友好协会赴斯里兰卡参加为期5天的“斯里兰卡山东文化周”活动。山东女子学院艺术代表团走进斯里兰卡蓝毗尼学院,奉献了一台独具中国和山东文化特色的艺术盛宴。

开场舞蹈《心有翎兮》将中国古典舞与中国传统戏曲艺术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歌曲《谁不说俺家乡好》将最具山东特色的民歌唱给斯里兰卡的观众;舞蹈《泉韵》用优美的肢体语言描绘了山东济南“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丽景色;太极功夫扇将中国传统功夫与扇有机结合,飘逸潇洒;女高音《美丽家园》向观众描绘了中国的秀美山水,如诗如画。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文化周期间,山东女子学院艺术代表团分别在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蓝毗尼学院和“斯里兰卡山东文化周”开幕仪式举办三场文艺演出。此外,学校代表访问科伦坡大学,缔结了两校合作关系。山东女子学院艺术代表团在斯里兰卡舞台上彰显了中华文化的风姿魅力,代表团精彩的演出感染了广大观众,提升了中国形象,为此次访问活动增添了光彩,促进了中斯两国人民的友谊。

上一条:学校举行座谈会欢迎音乐学院赴斯里兰卡演出团组载誉归来

下一条:学校在张夏街道办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