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助力“第一书记”开展新农村建设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07/21 13:53:18

7月18日,学校团委、保卫处、继续教育学院、艺术学院、旅游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等一行8人赴菏泽市定陶区陈集镇我校“第一书记”帮包村陈集村、保宁村、台楼村进行走访,看望学校派出挂职的“第一书记”和在此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们。定陶区区委副书记宁继红、陈集镇党委书记席云明为我校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学校一行8人首先到陈集镇与当地相关领导同志“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情况及建设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宁继红简要介绍了陈集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三名“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3个学院派出的4支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近50名志愿者同学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赞扬。

随后,他们带着学校党委的殷切嘱托,赴“第一书记”帮包村实地调研了老年关照中心、幼儿园等帮扶项目的进展情况,并赠送了慰问品,同时勉励志愿服务的同学们要惜本次社会实践的机会,多向基层教师、干部学习,在社会大课堂上接受锻炼,在促进个人成长的同时增强社会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扎扎实实开展实践活动,展现女院学子风貌,以实际行动助推“第一书记”开展相关工作。

此次在“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社会实践的是文化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和旅游学院的四支志愿服务队。他们根据当地实际,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与技能,为村子量身定做了兼备教育意义和收藏价值的拍摄最美全家福照片活动,绘制了独具特色的彩绘文化墙,对当地的小学、早教中心进行了支教,开展了防艾禁毒宣传,他们还将与村民们共同举办消暑文艺汇演等活动。志愿者们不畏酷暑和暴雨,仔细认真地美化着村子,细心耐心地教导着孩子,他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认可。

据悉,三位“第一书记”入村工作以来,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这一目标,与村里的干部、党员、群众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完善帮扶措施,全力推动省委、省政府抓党建促脱贫政策在帮包村落地生根。一是扎实推进帮包村基层组织建设;二是充分运用扶贫政策,积极争取各种项目资金,落实好精准扶贫项目;三是扩大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努力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和配套建设,做好扶贫利民实事。三位“第一书记”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帮助群众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学校在张夏街道办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下一条:学校在长清区万德镇、马山镇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