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清大学城校地合作共促发展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07/05 08:14:50

7月4日上午,山东女子学院、山东艺术学院、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长清区教体局校地合作共促发展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长清区政府副区长周波,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少辉,区教体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区直各学校校长,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黄祖杰、山东艺术学院副院长高启光,学校校长范素华、副校长王淑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范素华首先向长清区政府及大学城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比较突出的成绩。范素华表示,此次校地合作项目,是长清区委区政府、长清区教育局贯彻落实王忠林市长关于长清大学城建设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实现校地教育资源共享、共同推进校地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充分发挥学前教育(含早期教育)、社会工作、旅游管理等专业资源与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在与长清区教育局开展幼儿园教育、社区教育与旅游事业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黄祖杰表示,将利用教学技术优势与资源优势,与长清区在小学教育和幼儿教育专业的课程设置、学科研究、人才培养及管理等方面开展合作,协助长清区建设具有国际视野、全国一流的规范化幼儿园,帮助长清区提升教师队伍水平。

高启光表示,将协助长清区教体局制定、实施学校美育教育发展规划,为提高教师美育教育专业素质提供支持和服务,参与长清区学校美育教育课程建设与改革相关理论指导和实践支持。

周波表示,长清区将从教育政策、基地建设、配套服务等方面对三所高校予以支持,为学校和学生走出校门、开展社会服务搭建平台,为学生提供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实习场所。同时在高校子女的入学上,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帮助解决有关问题。双方合作形成校地信息互通、资源互补、人才互聘、学生共育、成果共享的协同育人机制,推动长清区教育的发展走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学校校史馆、学前教育实验室、音乐学院音乐厅。

上一条:澳大利亚HGT国际学院院长约翰•林迪寇特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学校举办2017年音乐学专业技能展演暨就业双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