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台湾高校访问交流

[作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06/13 10:33:33

我校代表团赴台湾高校访问交流

6月4日-9日,副校长刘正林率团赴台湾先后访问了双连安养院、台湾义守大学、高雄大学、东海大学、台湾发展研究院、淡江大学、文化大学等高校和养老机构,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参观等方式,深入了解台湾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就学生短期培训、教师互派、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洽谈,商讨并确定了未来合作框架。

在双连安养院,执行长蔡芳文热情的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社会越来越重视的养老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刘正林对台湾养老机构的一些先进理念和做法表示的肯定,蔡芳文对我校新上的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并表示在合适的时机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在义守大学,副校长林丽娟等领导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去年签订的交流协议下开展的学生交流工作双方表示了认同,并希望两校在学生交流、师资培养等方面继续进行深入的合作,刘正林对义守大学对于我校交流生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给予的全方位照顾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加大宣传力度,争取更多的师生能够交流。

在高雄大学,副校长庄宝鹏为我校代表团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双方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师资队伍、未来发展、对外合作等方面的办学经验;对学校办学理念、教师教学及科研能力的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并签订了学生交流、教师讲座、师资培养、学术研究等领域的合作协议。双方还对我校暑期即将选派到高雄大学进修的教师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协商,刘正林希望我校教师充分利用好这次难得的机会,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努力为两岸学术交流贡献力量。高雄大学国际事务处处长丁一贤表示将全力做好来校进修教师的服务工作,为两校今后的合作打下一个良好的开端。

在东海大学,副校长詹家昌等领导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了亲切的座谈。推广部执行长洪尧勤简要介绍了大陆地区高校师生联合培养方案,近年来,随着两岸文化交流的广泛深入,东海大学已经与大陆近百所大学建立了姐妹校,他们也希望尽快能与我校就短期专业培训、学生互派交流达成合作意向。代表团还与东海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对接,面对面的交流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随后,代表团参观了该校的东海湖、路思义教堂、师生宿舍、文理大道等校园景观。

在文化大学,校长李天佑亲切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除了互相介绍各自的办学情况以及今后的合作交流外,尤其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及发展方向展开了深入的交流。随后,代表团参观了代表文化大学特色的华冈博物馆,并在蔡茹妃馆长的介绍下,有幸欣赏了张大千、于右任等名家之作,深深地体会到两岸文化交流的源远流长。

另外,代表团一行还与淡江大学、台湾发展研究院进行了座谈,就师生交流、专家讲座和科研项目等进行了深入洽谈和研讨,双方都希望共同致力于两岸教育事业的发展,互相学习,互相进步,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通过此次访问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同时,台湾高校中西结合的办学理念、和谐自然的人文环境、渊博厚重的文化传统也让代表团受益匪浅,对于推动学校国际化教育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毕业季】愿你此去前程似锦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7届毕业生设计作品展暨就业推介会